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沙龙的爱情

    2019-12-10 11:44:0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他是战争犯,也是战争英雄。叱咤风云的沙龙在外人眼中脾气暴躁,但和沙龙私交甚密的以色列梅雷兹党主席尤西·萨里德说:“阿里克(沙龙的昵称)是一个把家庭放在首位的男人。”
      
      “我在自家的橘园中耕种,抬头望了望远处,看到在隔壁菜园子里干活的加丽,她仿佛天使一般,我这一生再也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姑娘。”
      
      多年以后,阿里埃勒·沙龙在自传中,如此描写他在1947年春天第一次见到玛格丽特·齐梅尔曼的情景。这时的沙龙19岁,从服役的检查站回家看望生病的父亲。
      
      玛格丽特16岁,长着一双浅褐色的眼睛。她和妹妹莉莉刚从罗马尼亚搬来,在一所寄宿学校念书。沙龙叫她加丽。
      
      “沙龙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见加丽,匍匐穿过学校的栅栏去见她。”沙龙的密友芬克斯特回忆说。
      
      第一次中东战争,沙龙在拉土昂战役中受伤住院,加丽正在学习护士课程,长时间守在沙龙枕边照顾他。
      
      沙龙上大学时,加丽在耶路撒冷郊区的一家医院工作。他们在贝斯·哈克海姆租了一间简陋的公寓。1953年3月29日,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1956年,儿子古尔出生。
      
      “我们曾梦想过有一个大家庭,当医生告诉我们加丽不能生孩子时,大家真是失望透了。”沙龙在自传中说,“现在儿子的出生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奇迹。”
      
      然而,这段婚姻持续了不到10年。1962年5月2日,加丽驾着小奥斯汀车去医院上班,在耶路撒冷通往特拉维夫的高速公路上突然失去控制,撞向一辆大卡车。加丽受了重伤,送进医院不久便去世了。
      
      沙龙天黑时才从邻居口中得知加丽去世的消息。在加丽的葬礼上,沙龙沉默不语,只是把早年写给加丽的情诗撕碎,撒在棺木上。
      
      加丽去世后,5岁的儿子古尔变得沉默寡言。无奈之下,沙龙请莉莉搬来同住,照顾古尔。没过多久,孩子又活泼起来。
      
      莉莉曾在阿芙妮艺术学院学习艺术,兴趣广泛。1963年,她嫁给了沙龙。“加丽去世后,莉莉扮演起古尔母亲的角色,我们的关系升华成一种深沉的爱。”沙龙在自传中说,“我们深厚的友谊极其深刻地影响了我的余生。”
      
      莉莉善解人意,经常陪伴在沙龙身边。据说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前夜,沙龙深夜给妻子写信:“我再次告诉你,我爱你,喜欢你的一切。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因为我知道,在我们温馨的家中,有许多美好的事情等着我。”
      
      莉莉与沙龙有两个孩子:1964年出生的奥姆利和1967年出生的吉拉德。
      
      老年沙龙的将军肚非常大。小儿子吉拉德在书中说:“为健康着想,母亲总是想督促父亲减肥,但她又忍不住像宠爱小孩子一样,每天为父亲准备他最爱吃的食物,那些食物虽然美味,可都是高热量、高脂肪。”
      
      以色列日报专栏作家巴尼亚说,他有一次去沙龙家的农场,看到白发苍苍、肥胖笨拙的沙龙开着一辆全地形车,飞驰在农场泥泞的小路上,莉莉坐在他身后,紧紧环住他的腰,他们像一对十七八岁的少年情侣。
      
      1999年,莉莉患了肺癌,病情恶化,沙龙每天去医院看望她。莉莉长夜经受剧烈的疼痛,他默默坐在床边握着她的手。莉莉入睡,他就将自己肥胖的身躯蜷缩在床边的椅子,脑袋一点一点地打盹。
      
      2000年3月25日,63岁的莉莉去世。她给沙龙的遗言是:“继续政治斗争。”农场里搭起巨大的帐篷,哀悼7天。家里的房子3个月前失火烧毁,剩下的房子残骸,像一座纪念碑耸立着。
      
      帐篷中,沙龙坐在一把白色塑料椅子上,一动不动,一言不发。来访者一个接一个来到他的身旁,企图安慰他。沙龙只是冷冷地看着他们,眼神充满敌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