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去爱吧,哪怕他是一座“前情博物馆”

    2019-12-10 11:44:0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朋友和一位男士交往。这个人什么都好,人品、相貌、身材、经济状况,都对她的胃口,而且见识广博,说话有趣,还对自然风物怀有真挚的热爱。在这越来越迅捷的时代,这样的人不多见了。但问题是,他对前妻念念不忘。
      
      问题就出在这里,他太好了,但这种好处和他前妻有关,是其前妻调教、影响的结果。她看过他结婚之前的照片,和结婚之后判若两人;她也见过他的兄弟,和他的气质天差地别。显然,在改造他这件事上,他的前妻居功甚伟。他自然对她念念不忘,家里保留着她的痕迹,还时常和她联系。她自问:“我这样一个资浅少女,怎么和这样一个完美的影子较劲?”
      
      我曾将那些保留了太多前情前爱的生活习惯的人,称做“前情博物馆”。他们身上呈现的,是另一个人的特质、另一个人的气息,要开始新生活,似乎就得脱离这座博物馆。所以,有个叫伊恩厄舍的澳大利亚男人,为了忘掉前妻,曾公开拍卖他们共同生活期间的一切物品,包括他们共同的朋友圈,随后,列出清单,在100个星期里完成100件事,作为新生活的开始。电影公司买下了他的故事,打算拍电影。不排除这是为了引人注目制造的噱头,但这种大喊大叫的声张还是能说明,生命交融之后的影响有多么强大,强大到要用100周的磨砺来清空。
      
      但“前情博物馆”真有那么可怕吗?这得分开来看。人们容易对那些经历过坏爱情的人产生同情,因为伤痛往往显得比幸福更真诚,但我的想法恰恰相反,经历过好爱情的人,可能更值得接纳。人性的学习,是在人和人的相处之间完成的,一样需要好老师、好机遇。好爱情如果是一所学校,也是学校里的“211”、“985”,入学的筛选已经说明了学生的资质,学习能够显效,更是天时地利的功德。接收一个这样的学生,几乎是坐收渔翁之利。他对前情的念念不忘,甚至不能算瑕疵。
      
      人的成长,靠各种材料滋养,但材料的质地有差别。在一切领域,无论是寻找合作伙伴,还是生活伴侣,咱们都得学会鉴别对方是靠什么养大的,对好材料滋养出的人,应该伸手欢迎,哪怕他是一座“前情博物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