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找个圈子,锻炼自己

    2018-06-11 10:24:0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工作了这么多年,经常接触的人无非就是身边的同学和同事,就连亲朋好友除了节假日也基本很少走动,这就让我们日复一日生活在一个固定的圈子里,有时工作中遇到瓶颈,想要找个能帮助解决问题的人都找不到,而要在工作中有所突破,就更是难上加难。
      
      可这是一个发展的时代,你如果不能与时俱进,也就很难在公司生存,做内刊编辑工作多年的我,在吃尽了老本之后,愈发觉得自己已接近黔驴技穷,想要把内刊办出点新意来,真是不易。
      
      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说有个培训公开课,让我去听听,觉得没有费用,恰巧自己又有时间,就跟着朋友一起去了。在培训课上发现,那些参加培训的年轻人充满活力,富有朝气,更吸引我的是他们是一个国际演讲俱乐部的公益组织,每周都会有演讲俱乐部活动,其中很多以前羞与开口说话的人,通过参加俱乐部活动后,都能侃侃而谈,成为了演讲中的佼佼者,这让我很好奇,何不加入到他们的圈子中去,锻炼一下自己?
      
      这样想着,就去做了。每周按时去参加俱乐部活动,一开始自己并不敢上台,虽然自己一直是属于能说的人,但却没有参加过演讲,不敢捅破窗户纸,上台演练一把。在参加了几次活动之后,自己便开始蠢蠢欲动,尝试着上台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以侃侃而谈著称的自己,上得台后竟然连1分钟都没演讲完,就仓皇下得台来,只好在台下做观众,看其他成员在台上挥洒自如地演说着各种故事。
      
      后来,不服输的我,每周参加俱乐部的时候,都会上台参加即兴演讲,逐渐可以在台上讲满两分钟,再后来,我回到家里观看北京电视台《我是演说家》的视频,自己写稿并找演讲的感觉,便开始做7分钟既定演讲,刚开始一紧张便全是嗯啊的哼哈词,渐渐地可以少出现或不出现哼哈词了,讲稿也写得越来越充实,这本来就是自己的强项,而且演讲也发挥得越来越精彩,经过一年多的锻炼,我竟然参加了山东大区的比赛,甚至参加全国的比赛,这让我越来越找到了体现自我价值的感觉,去年俱乐部全球比赛在青岛举行,我也壮胆参加了比赛,虽说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毕竟自己已经有资格去参与国际竞争了。
      
      更让我欣慰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参加演讲俱乐部后,我结交了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既有企业老总,也有中层干部,还有同行,他们让我看到了工作以外的另一个世界,大家除了每周参加演讲俱乐部以外,还经常一起参加各种培训或是户外活动,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对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共同解决,大家一起发展,共同进步,更可贵的是我结识了许多工作优秀的年轻人,80后甚至90后,他们的新鲜理念带给我很多工作的创意,也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
      
      业余生活丰富了的我,工作上也充满了热情,对内刊的创意和排版进行了大胆地创新,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并且领导还把刚刚改版的公司网站交给我来打理,这是对我工作的信任和认可。今年,公司的经营方向发生了改变,而我也正准备对内刊再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让内刊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领导和员工,相信一定会受到领导和员工的欢迎。
      
      如此说来,想改变自己的职业方向,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找一个正确的圈子,然后想办法融入进去,并努力汲取其中的正面能量,这是非常有难度的一件事,但也并非完全做不到。
      
      找个圈子锻炼自己,尝到甜头的我正尝试再加入几个新圈子,像读书会、心理学课堂等。此外,我还通过网络途径为自己营造一个虚拟的圈子,隔空关注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些人,看看他们读了什么书,看了什么电影,日常又在做什么,然后试着像他们一样生活,也许就能更快地接近自己的职业梦想。
      
      相信通过加入各种圈子,我的职业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广,再也不用为年龄的增长工作的瓶颈发愁,相反,将会成为自己将来更好发展不可多得的经验和履历。勇敢找个圈子锻炼自己吧,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