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读者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读者文摘

    不要总提醒别人你犯过的错

    2019-06-15 15:02:4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布林是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他还在斯坦福大学读书的时候,到一家金融公司实习,他做的工作与大学攻读的数学专业很有关联,因此做起来得心应手,再加上他态度认真,很受主管的赏识。
      
      有一次,布林在做一个统计数据报告时,不小心出现了一个错误,当时他急着下班并没有发现,就把报告递交了上去。为此,他的主管被老板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因为自己犯错连累了主管,布林非常懊悔。散会后,他愧疚地跟主管道了歉。
      
      几天后,布林到主管的办公室汇报完工作却站着没走,主管不解地问:“还有什么事情吗?”布林局促地搓着手说:“上次的事情,实在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主管笑着说:“没关系,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以后注意就行了。”布林这才离开办公室。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此后每隔几天,只要布林和主管单独在一起,他就会给主管道歉,到最后主管都有点哭笑不得。
      
      实习期结束时,主管把唯一一个留任的名额给了其他人。临走时,主管对布林说:“你知道吗?我原本是打算把这个名额给你的,因为你的表现确实很优秀。但你每次道歉,都在不断提醒我你曾经犯下的错误,它让我无法放心把这个名额留给你。年轻人,我想给你一个忠告,有些错误犯过就犯过了,不必再三旧事重提。”
      
      后来,布林说:“没有什么比更出色的表現更能弥补你曾经的错误。”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