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你绚丽,婚姻才多彩

    2019-12-16 08:41:1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常收到“结婚多年,感情越来越淡,作为女人该怎么办”的求助信息,我总结了一下,求助者大概分为三种:第一种说非常难受,通常控制不了情绪,跟老公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最后一拍两散;第二种说看在孩子的份上,那么多年感情了,选择看破不撕破;第三种说很难受,但还是会选择用其他方式驱散情绪,比如健身、读书等等。
      
      首先,对于有这类困惑并主动寻求解决方法的女性,我是怀有一些欣赏之意的。婚姻出了状况,她们能去直面,同时还保持着对美好婚姻的向往。其次,谈到三种应对问题的方式,我个人以为第三种女人最明智。我相信“如果你是一点光,只有你先亮起来,才会吸引来微光,最后变成绚烂的光彩”。就像下面两位读者,她们一路成长,都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婉君今年40岁。刚结婚那会儿,她和老公很恩爱。可时间久了,两个人的共同话题仅剩生活琐碎,继而无话可说。不堪忍受的她给我打电话诉说烦恼:“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建议她多读书,关注时事:“每天哪怕读20分钟,你会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一个月后,她再次给我打电话,跟我说最近和老公好像找回了恋爱的感觉。上个月,她和老公听新闻广播,新闻说现在某个国家经济萧条,但影院的人只增不减。老公随口说:“明明都没钱,为什么那么多人还去看电影?”她跟老公分析:“这是口红效应,尽管经济不景气,但人们仍然有强烈的消费欲望,只能选择价格相对低廉的享受方式,看电影和买口红之类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老公惊讶不已:“你居然懂这个?”从那天起,她和老公的话题越来越多。她丰富了自己,同时又让他们的关系变得流通。
      
      以前人们常说七年之痒,如今已缩短到了三年。为什么婚姻保鲜越来越难?因为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爱情的本质或许不是喜新厌旧,但没有新鲜感却是万万不可的。只有保持成长,让彼此拥有持续不断的吸引力,才利于关系的长久稳定。
      
      另一个读者大纯,今年30岁。在所住的小城里,她的条件不错,却依然单身。母亲好不容易为她安排了一次相亲,男方事业有成,开了一个贸易公司。离相亲还有半个月,她跟我说害怕自己的谈吐暴露文化素养不足,急得脸上连爆了几个痘痘。
      
      我建议她多听听书,很多网站都有聽书功能。半个月下来,大纯听完了20本书,并爱上了听书。相亲的饭桌上大纯从意大利面聊到村上春树小说里的美食,从《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的沉沦聊到《我们仨》中的相守与相助……男方却兴趣平平,最后还冷嘲热讽地问:“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嫁一个好男人可以少奋斗10年。我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一年能收入二三十万元,那些读了书的人不还是为我打工?”大纯立刻起身走人,还回了他一句:“拼命读书就是为了不嫁给像你这样的人。”
      
      40岁的烦恼,30岁的焦虑,女人的每个10年,都会面临不同的困惑和选择。一时的挣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永远也解不开人生的难题。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与思想,才会发现,即便生活中有沼泽,挣脱之后也会柳暗花明。
      
      而对于那些不断追寻美好婚姻生活的女人来说,只有努力活成理想中的自己,才有可能带动你爱的人风声水起。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