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假设汽车不会停下来

    2019-12-16 08:41:3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有一次,比尔·盖茨接受访谈,记者好奇地问:“回顾你一路的历程,你的事业发展得似乎很顺利,每一步都很稳,几乎没有任何失误的地方。请问你是怎样做到的?”
      
      比尔·盖茨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問了记者一个问题:“过马路的时候,如果行人信号灯是红灯,你会过去吗?”
      
      “当然不会,我会等一下,因为闯红灯是很危险的行为。”记者回答。
      
      比尔·盖茨又问:“如果对面是绿灯呢?”
      
      “那就可以放心地通过了。”记者理所当然地说。
      
      “我和你们不一样。”比尔·盖茨顿了一下,接着说,“即使对面是绿灯,我依然会等一下再过去。”
      
      “为什么?”记者非常不解。
      
      比尔·盖茨说:“绿灯时,人们认为很安全,会放心地走过去。但事实上,很多时候,可能因为阳光反射司机看不到你,可能司机有片刻的疏忽或分心,或者可能刹车失灵了,总之,有很多原因会导致汽车并不会停下来。所以,即使行人信号灯是绿色的,我们在过马路之前还是要先等一下,确定安全之后再通过。”
      
      记者点了点头,却依然很疑惑,这个回答和他的提问有什么关联呢?
      
      比尔·盖茨笑了笑说:“做事情也是如此。不管做任何事情,我都会在心里做一个假设,就像过马路时假设汽车不会停下来,这样我就会做出多种应对方案,做事情也就会更可靠更稳妥,一般不会出现闪失。而这就是我一路走来还算顺利的秘诀吧。”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