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不要被工作累到死

    2019-12-16 08:41:2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不要被工作累到死。工作只是为了保障自己生存的一种手段。我们拼命赚钱是为了能愉悦地生活,而不是为了赚钱把自己搞得每天身心疲惫。
      
      如果你还在实习或者刚毕业,你对工作抱有热情和干劲,没什么不对。但是时间久了,你还在被工作弄得压力山大、焦虑失眠,这就是你自身有问题。
      
      刚出来工作的时候,相信每个人都很拼。因为想证明自己,因为想干出一番成绩。每天远远不止朝九晚五,恨不得24小时都坚守工作岗位,为了工作欣喜,为了工作抓狂,为工作难过又迷茫。
      
      好似一旦步入社会,工作就你削尖了脑袋想挤进一家大公司好单位,使尽全身力气玩命想要升职加薪。你想跟其他人一样穿得光鲜亮丽,过得高端舒适。你认为,只有拼命工作,才能得来这一切。成了你的全部。
      
      后来呢,当你被公司无情对待的时候,当你做出很多贡献仍然被领导指着鼻子骂的时候,当你挣了很多钱依然不开心的时候,你才发现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与当初设想的相差甚远。
      
      当时我正打算跳槽,去见我非常敬佩的一个老作家。他不问我其他的,只问待遇是不是好一点。他说:“对于公司你没必要心软,也没必要留恋。到哪儿都是给人干活,到哪儿都是被人压榨。”虽然他说得很犀利,但是句句真实。
      
      不管对公司多有感情,多么感谢它的栽培之恩,它有时仍旧铁面无私、冷酷无情。你不为它赚钱,有多么感激的心都没用;你为它赚钱,出了纰漏,也没人会饶了你。你想拿到更多的报酬,就要付出更多的劳动。它就是一个食物链——一个企业家和员工之间的循环。
      
      为了工作,我很少参加交际活动,也很少跟人接触。为了工作,我身体几乎垮掉,跟身边朋友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每天回家就已经很晚,吃了饭、看会儿电视就想休息。周末不是出去参加活动就是加班,根本没时间去见什么人、谈什么心。
      
      工作占据了我所有的生活,让我没有了自己的空间。我年轻,所以我有力气去拼,但是有时我很茫然,我这么拼,有时甚至会失去自己,这与我的所得是否对等。
      
      曾经为了一份好工作,我比任何人都较劲。如果我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我绝不罢休;如果我拿不到应得的报酬,我就愤愤不平。
      
      直到有一天,一个平常、简单的姑娘点醒了我。她说,工作只是一种谋生手段,你没必要那么拼命。工资够你糊口就行,你还应该回到你的生活中来,好好生活,吃好、穿好、交朋友、谈恋爱。她一直就是这样做的,工作不上不下,但生活风生水起。朋友圈经常看她去各种地方好吃好喝,放假了就去各地旅行。
      
      在此不是让你消极工作,只是让你不要把工作看得那么重。渐渐你也会发现,工资永远只是用来糊口,很难挣到什么大钱。只是让你在被领导骂的时候,想得开一点,不要再难受,死去活来。上班就是从九点到六点,下了班,就跟它无关,周六周日也别惦记工作,好好休息或者出去玩。
      
      如果你发现你的工作和生活的比例已经不对等,你就赶紧把它平衡过来。你需要工作,也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但是不能为此而丢掉了全部的生活。
      
      大好年华,除了玩命,也该好好享受。没必要把自己绷得那么紧,现在因为工作累死的人每天都有,我们没必要去当那个炮灰。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其余的精力留给自己。工作是副业,生活是主业,千万不要颠倒主次。不然等到有一天即使你飞黄腾达了,也会非常失落,自己失去了那么多生活本色。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