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第101场比赛

    2020-01-16 10:22:5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赛马场上,尘土飞扬,数百匹马犹如决堤的洪水在赛道上奔驰。为首的是一匹枣红马,只见它身姿矫健,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在最前面。
      
      观众们沸腾了。他们用最大的分贝为枣红马加油。枣红马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金灿灿的奖牌挂在胸前,再配上一身油亮的枣红色,枣红马成了众人的宠儿。它自己也觉得很了不起,谁也瞧不上眼。
      
      这天,枣红马在马厩旁遇上了运草料的骆驼。这是一头很老的骆驼,浑身土里土气,眼睛里流露出疲惫的神色。
      
      枣红马踢了踢骆驼:“喂,慢吞吞的家伙,你看见我脖子上的奖牌了吗?这是我第100块奖牌,世界上没人跑得过我!”
      
      “恭喜你!”骆驼挪了挪身子,“我从沙漠那边来,走了整整三个月,我想在这儿歇歇脚,可以吗?”
      
      “你说你走了三个月?”枣红马用鄙夷的眼神看着骆驼,“你是不是偷懒了?”
      
      骆驼嚼着干草说:“我没偷懒,我一刻不停地走!”
      
      “那你一定是老得不中用了。这么点儿路,你走了三个月,简直比蜗牛还慢!要是我,三天,哦不,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
      
      骆驼不说话了。晚霞染红了天边,骆驼迈着沉稳的步子,在悠悠驼铃里踏上了归途。
      
      “你不服气,是吗?”枣红马追上来说,“那咱们就来比一比,我正想在沙漠里开始我的第101场比赛呢!”
      
      骆驼不声不响地走着。枣红马甩开四蹄向前冲去,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贫瘠的沙漠无止境地延伸着。骆驼翻过一座座沙丘,經历了一场场沙暴……
      
      终于有一天,骆驼看见了枣红马。枣红马的身子斜插在砂砾里,鹰鹫啄食着它的皮肉,蚂蚁啃啮着它的骨头。它死了,就在十天前。
      
      “沙漠和赛马场是不一样的,这里要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骆驼叹了口气,从枣红马身边走过。
      
      枣红马有枣红马的长处,骆驼有骆驼的长处。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看不到自己的短处。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