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读者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读者文摘

    被猫“救赎”的流浪汉

    2020-01-16 10:23:2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冬天的雨总是特别冷,在伦敦的街头,寒风刺骨,被家人抛弃的詹姆斯衣衫褴褛地背着一把破吉他在卖唱。行人们都纷纷裹紧了衣服,行色匆匆,没人理会这个弹吉他的流浪汉。一无所获的他,只能和垃圾桶里的老鼠抢食物吃。
      
      除了面对贫穷和饥饿,他还需克服更多的诱惑,例如,酒精、毒品……在与街头毒贩、酒鬼打交道的过程中,他堕落成一个无法摆脱毒品的瘾君子,他企图用麻醉自己的方式逃离痛苦的生活。人们更加看不起这个落魄的人,有剩余的食物,宁愿倒掉,也不愿给他吃;家人见到他也毫不留情地讽刺他;在商店门口卖唱常遭轰赶……对于他来说,这个冰冷的世界给他带来了绝望,他在黑暗的泥淖里越陷越深。
      
      有一天,因为一位善良的戒毒辅导员帮助,他争取到了一间处所,当看到热水时,他高兴得像个孩子,心想:终于可以有一个栖身之所,不用在漆黑寒冷的冬夜流浪了。当他正在吃东西时,一只橘猫闖进了厨房偷吃东西,被他撞了个正着。他看到猫后心生爱怜,把自己剩下的食物都留给了猫。猫受了很严重的伤,他觉得他和猫都是被社会摈弃的“孤儿”,于是毫不犹豫地把猫带到了兽医医院。为了猫,他不惜“倾家荡产”,光是看病就花了22英镑,还买了9英镑的猫粮。有了詹姆斯的悉心照顾,猫逐渐康复起来。他知道以自己的能力无法再养一只猫,于是他想方设法试图找到猫的主人,抱着猫一家一户地敲门,可是一无所获。
      
      为了生存,他依然得去街头卖唱,当他在车站与猫告别时,猫却沿着公交路线跑着。公交车开门的时候,猫便找到他,亲昵地跳到他的怀里,他激动地抱住了猫,从此他与猫产生了深厚的情感,还给猫取了名字叫“鲍勃”。
      
      为了赚更多的钱,买猫粮、罐头,詹姆斯早出晚归,四处弹唱赚钱。于是,他一边歌唱着,鲍勃就待在旁边,站在吉他上乖乖地听着。鲍勃凭借乖乖可爱的形象俘获了无数路人的心。被人歧视的流浪汉和无人怜惜的流浪猫,瞬间变成伦敦街头的一道风景。路人和游客都纷纷索要合照,他们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
      
      毒瘾很重的他每天依然入不敷出,为了拼命活下去,不再被毒品牵制,他下定决心戒毒,重新鼓起勇气告别过去的自己。但想戒掉毒瘾谈何容易,在戒毒的48小时之内,他抽搐、产生幻觉、呕吐,但是他都拼命忍着,因为他知道,猫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不离不弃。经过一番痛不欲生的磨砺,他成功戒掉了毒瘾,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和猫在一起的日子里,他学会了关心和承担责任,他说:“现在我有两张嘴需要养活了,有猫在的日子里,我充满了能量。让猫吃饱穿暖,保护它的安全,是我最重要的事情。”自从有了猫,他开始被人尊重,似乎又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他开始相信人性善的一面。
      
      后来,他们的故事被一家图书出版商看中,他把自己和鲍勃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遇见一只猫:与Bob相伴的日子》。书一经出版,就成为年度畅销书,被翻译成30多个国家的语言,畅销100多万册,之后又被改编成电影,无数读者被他们的故事感动着。
      
      他就是畅销书作家詹姆斯,在书中他这样写道:“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转折点。每个人都有第二次机会,鲍勃和我抓住了。”
      
      他曾经吸毒、捡垃圾吃、被家人抛弃,却因一只猫重生,成为明星,并当上全球畅销书作家,人生的大反转可谓精彩。其实,即使再艰难,人生也不能失去希望,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都有第二次机会,不绝望,我们总能找到出口。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