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前任这道坎儿

    2020-01-16 10:23:2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刚和初恋谈恋爱的时候,他和前任的故事,是我们永远讲不完的话题。
      
      并不是他想讲,而是我逼着他说。当时的我固执地认为,要对他的过去了如指掌,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这个过程十分痛苦。我在他讲述他对前任好的时候醋意大发——凭什么对她这么好?又在他讲述前任不好的时候,对他产生了怀疑——如果有一天我成为前任,他将如何回忆?
      
      从他的讲述中,我描绘了她的形象:身高1米7,漂亮白净,是学校一个大型论坛的金牌主持人,学习成绩极好,人很上进。
      
      当时20岁的我,在他这两年的恋爱故事中无法抽身。待我有一天终于醒悟,对自己喊停的时候,剧情反转,男生的权利时刻到了。
      
      “你是不是也该给我讲讲你暗恋过的男生的事。”他用陈述句提了一个问题。
      
      虽然我把这个过程控制得很短,但是,无聊的剧情还是不可避免地又上演了一遍。
      
      那段时间,我的闺蜜听腻了我的“深夜情感倾诉”,常不耐烦地撵我走:“你神经病吧,对前任的事儿那么在乎干什么?”
      
      我当然要在乎。他怎么对待她的,就是我的教科书,也可能是我未来的剧本。
      
      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我们的分开,很大程度上走了他们的老路。不过由于我变成当事人,所以从另一个角度读懂了这个故事。他过度的猜疑和限制让我苦不堪言,最终演变成争吵和斗气,两个人越走越远。
      
      前期的心塞、后期的争吵,已经将谈恋爱时的美好回忆消磨殆尽。
      
      遇到下一任男朋友时,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幼稚的小姑娘了——我也是有前任的人了!
      
      他唯一的前任,是高中时期的女友。两个人感情单纯,分手也是再普通不过的剧情。终于,前任问题不再是我的阴影了。
      
      但是不知道怎么,无辜的他问起了我的前任故事,而我也在任何一个可能“言传身教”的时刻告诉他,我和前任是怎样做的,怎么错的,我们不要这样。
      
      前几个月,我们还在心平气和地分析,小心翼翼地避开矛盾,直到有一天他毫无预兆地爆发——他崩溃了。
      
      “我不想听你提他!”一向内向、儒雅、永远对我言听计从的他生气地说。
      
      我当时呆住了,我……也没说他什么好话呀。
      
      “那我也不想听,你提他就说明你还在意他。”他的脸涨得通红。
      
      我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试图用理性客观的幌子,来逼他和我一起稀释过去的情感。但是情感真的能被稀释吗?那些“我根本不在乎”的,一定是心里特别在意的,而一次又一次地强调上一段恋情早已过去,正是仍未释怀的最直白的表现。
      
      据说,成熟的男人在回答自己有过多少前女友的问题时,标准答案是:“两个,一个初恋,一个前任。”这个答案几年前我嗤之以鼻,现在却觉得太有智慧。因为我深深地发现,和不同的人谈恋爱,就会有不同的感情经历。
      
      因此,所谓前任的经验几乎没有任何价值。确认了这件事之后,也许更应该诚实地面对自己——关于前任,自己默默记在心里就好。至于和现在的恋人分享自己的前任故事,应该能排进世界最愚蠢行为的前三名了。
      
      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的确需要一个过程。有些要消化的事儿,可以找合适的人一起,闺蜜、好友甚至爹妈,或就着啤酒吃烤串儿,或对着韩剧泪奔。只是现任并没有义务去和我们同进退,他也许无比坚强,能替你遮风挡雨,但前任的故事,没有人真正愿意承受。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