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想用遗忘对你说爱

    2020-01-16 10:23:2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做自己。我的好朋友Y,前一段时间单方面坠入了爱河。这条河的水很深,看不见底。她兴奋地在里面扑腾着,期待对方也跳下去。
      
      在面对喜欢的人时,她失去了方向感。Y总是在问朋友们这样好还是那样好,什么什么又该怎么处理。她衣柜里的衣服似乎忽然穿越到10年前,全都过时了。她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大堆过去不会晒的东西,如话唠一般,想让对方注意到自己。
      
      她曾信誓旦旦地说:“早已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如已确定了故事的主线,不会偏离到哪里去。”但这一次,我们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她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Y是一个热爱美好的女生,她相信直觉,总能在挫折中抓住希望的尾巴。夜晚澄澈的天空,自在的星星都能让她感动好半天。但这种感觉正在变得迟钝,她没有多余的精力感受这些美好,而总是纠结于如何在微信中给对方发一条精彩的开场白,如何不突兀地约对方出来,如何不让对方讨厌自己……对,低到了尘埃,她只是希望对方不要讨厌自己。
      
      于是她“谨言慎行”起来,每天翻看对方的微信朋友圈,甚至跑到“八辈子”不用的人人网上搜索对方的信息。在看到对方照片的一瞬,她心里小鹿乱撞起来,开始骚扰我们:
      
      “我要不要点开看看?”
      
      “可是点开会被对方发现。”
      
      “好帅呀受不了啦!”
      
      ……
      
      “你像一个16岁的小姑娘。”我偷笑道。
      
      其实这个男生并不适合她,而且对方至今也没表现出一点兴趣。我们苦口婆心地劝她:“这是苦海,回头是岸。你也明白得很,对方是喜欢玩的人,即便在一起也不会长久,受伤是必然的。”
      
      “受伤,这种事是有的——但是你要保持一个完完整整不受伤的自己做什么用呢?你非要把你自己保卫得好好的不可吗?”Y最近对作家张晓风的这句话着了迷,她似乎在为自己寻找各种依据,安慰自己也许会有好结果。
      
      “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会有好结果。”深夜,Y发来这样一条微信,“可我喜欢上了他给我的感觉,就像爬上老树的鲜嫩藤蔓,开着普通的花却生机勃勃。”
      
      已经在二十几岁的尾巴上,好多女性友人已完成终身大事,Y有种被推着往前走的感觉。但她还是对感觉深信不疑:“没有感觉怎么一起生活呀?”
      
      她特别珍惜感觉,像鸟儿珍惜羽毛一样。第一次品尝的某种美食,空旷公园里的音乐广播,照亮归家路的明月,都能带给她感动。在她看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感觉是会越来越迟钝的,所以感觉来的时候,她不愿意让它们轻易走开。
      
      “就像一些农村的老爷爷,喝完酒之后要拿袖子捂着口鼻,留着酒的香味,再使劲嗅嗅。”Y笑嘻嘻地说,“急匆匆地赶路,路边的风景有时需要别人提醒,你才会发现它们的美。”
      
      但Y并不是容易对别人生出感情的人,因此这一次,她苦苦拽着那个男生残留的影子,不愿松手。或许她是在害怕,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容易动心,所以她孤独地站在这里,守着随时可能消失的感觉。
      
      这种暗恋的感觉让人抓狂。你连一秒钟都没有得到他,却好像失去了他几万次。
      
      “哎呀,我就是很喜欢他嘛。”Y听够了我们的“道理”,打断道。看着她脸上少见的娇羞表情,我也心软了,不好再说些什么。
      
      Y似乎爱上了一个自己编织的美丽幻象。我想,所有的道理Y都懂,但她需要一些时间跟这感觉告别。
      
      爱就是伴随着痛的付出。冲动跳入爱河的Y,都忘了自己不会游泳呢。
      
      扑腾了一阵子,Y终于累了,她狼狈地爬上岸,笑话起自己来:“我真是犯傻了。”沉寂了一段时间的Y,有一天忽然给我打电话,说她想明白了。
      
      在Y看来,这感觉如梦如幻,全是由于自己对婚恋的恐惧而编造出来的。什么“奋不顾身的爱情”,都是她对生活撒的娇,因为她害怕老去。
      
      猴年一到,Y用路易斯·塞尔努达的诗更新了朋友圈的状态:“比爱更远,我想用遗忘对你说爱。”
      
      那个男生仍不知道,自己曾被她深爱过。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