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我来了

    2020-01-16 10:23:1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个人在医院的时候,我喜欢观察陪同女性家眷前来的男人。
      
      我观察到的第一种男人通常在三四十岁,架着斯文的眼镜,一身稳重得体的商务休闲打扮,看上去就是标准的好老公模样。从那在医院都游刃有余的架势,就能推测他们在外事业顺利,在家是贤夫良父,是传说中的一家之主和顶梁柱。
      
      “看病就医真是男人的试金石,瞬间了解什么叫‘可托付’。”我把感想写在朋友圈,得到了一致认同。
      
      而我自己却没有勇气让男朋友接受这个检验。
      
      “我好难受,有点喘不上气。”那天上午10点多,我在会场上给他发了这条微信,然后就一头栽向了旁边的同事。
      
      再与男朋友联系已经是两个多小时之后,其间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二次上救护车和第一次插氧气管。我用扎着针的手轻描淡写地打字:“没事了,我已经在医院了,刚才就是晕过去了,你别担心。”“你在哪个医院?”“医生已经看你了吗?”“医生对你说什么了?”这个正在赶着要交论文的日本小哥翻来覆去地发来这几句话。我说:“我没事,你不用过来了。”
      
      我能想出1000个不让他过来的理由。
      
      首先,他太年轻了。还没走出校门的他跟我认知中“可托付”的成熟男士相距着十几年的社会历练。虽然他平日里细心体贴,可是那一张单纯听话的正太脸,“嫩”到让我简直质疑他是否适合出现在严肃的场合。其次,我那两位工作能力极强的同事已经把我照顾得很好,他过来了也没有用武之地;再者,性格腼腆的他跟我的好朋友见面时,会害羞到瞬间不会说中文。他要是来了,我这个爱操心的人总要想着如何“安置”他,想着他跟我的同事聊不聊得下去……
      
      就这样,我剥夺了他来医院探视女友的权利。他虽不多做挣扎,我却能感觉到手机那头的人蔫蔫的,像被人打了一记闷棍。
      
      闺蜜在微信上劝我:“还是让他来照顾你吧,在这个时候,再弱的男生都会希望女朋友依赖他吧。”
      
      我说:“我输完液已被同事送回家休息,我很喜欢也信任我的男朋友。可是,对于他年轻的肩膀是否可以依靠,我还不是完全有信心。”
      
      “我打算裹上羽绒服下楼喝参鸡汤了。”多想无益,我跟闺蜜话别。
      
      正要按下发送键,一个电话铃声响了——是我男朋友打的,他语气平静地告诉我他“过来了”。
      
      我正要问“什么叫过来了”,一打开门就看到他提着一个大袋子,鼻头冻得红红的,头发酷炫地往后翘。他进来之后像机器猫一样,一件件往外掏东西:参鸡汤、蜂蜜生姜茶、优酪乳、电解质饮料……
      
      我愣在客厅,他直接进了厨房。我跟到厨房看他,他一边忙活,一边转头对我说“你别碰水”、“你快坐着”、“你去睡觉”、“好好地做你的病人”之类的话。
      
      我心里愧疚,跟他道歉,说:“对不起,下午没有告诉你我在哪个医院,那么远我不想麻烦你。”
      
      “什么叫不想麻烦我?”他有些泄气,郑重地说,“我知道我的中文不好,帮不上什么忙,可是我是你的男朋友,我不是别人。”
      
      我鼻子一酸,竟无语哽咽。哪怕有一千万个自私的顾虑,因为他有这份心,都应该给他一个机会。
      
      还来不及等我表达更多,他又匆匆赶回去写论文了。
      
      那一刻真是觉得既感动又好笑。的确,我的男朋友还那么青涩稚嫩,要被女友欺负,被论文摆布,可是他有一颗爱我的心,那是一粒种子,它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我开始确信这个温柔的大男孩,有一天也会成为我在医院里见到的那种好男人。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