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爱心浇开幸福花

    2020-01-16 10:23:1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爱心是冬天里的太阳,能给寒冷的人送去温暖;爱心是沙漠里的清泉,能给人带来无限的力量。王新芳,这个生活在陇南市武都区的平凡女人,不仅孝顺婆婆十年如一日,而且致富不忘乡亲、热心公益,将心中的爱化作奉献的阳光,浇开幸福的花朵。2015年,王新芳家庭被评为2015年“甘肃省最美热心公益家庭”。
      
      孝敬婆婆
      
      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是“婆媳经”。可是,没有多少文化的王新芳,以一颗农妇的淳朴爱心孝敬着婆婆,像对待自己的亲妈一样。
      
      新婚的第二天,一家人还在熟睡,王新芳已早早起床,烧水、煮洋芋。一家人都起来时,饭也做好了。当王新芳把热水、熟洋芋给婆婆端过去,老人家感动地说:“媳妇儿你真好,这么大冷的天儿,就起来烧水做饭,还把热水和饭给我端过来。你不像邻居的儿媳妇,对她婆婆那样,唉,不说了。”
      
      王新芳拉过婆婆满是老茧的手说:“妈,我现在是你媳妇,也就是半个女儿,我要和你一起过剩下的半辈子呢,你吃了那么多苦,我一定要好好孝敬你啊。”婆婆当时就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从此,王新芳体贴入微地伺候婆婆的衣食起居,让婆婆吃得好、穿得好、生活得快乐。赶集或者外出碰到好吃的,王新芳都会买一些,回到家里首先给婆婆拿过去。自己外出了,总要告诉婆婆一声;回家了,首先向婆婆问好,不让老人家担心。每逢老人身体不适,王新芳更是悉心照料,端茶倒水;每逢老人过生日,她都要给婆婆买一身新衣服。当有人问婆婆:“新衣服谁买的呀?”老人总是骄傲地说:“我儿媳妇芳儿买的。”
      
      年纪大的婆婆记性不好,又爱唠叨。同样的事,王新芳听好多遍了,每晚给婆婆洗脚的时候,她还是一边认真听,一边随声附和两句,排遣婆婆心里的寂寞。
      
      在母亲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王新芳的两个孩子也很孝顺懂事。大儿子写完作业,就帮父母干家务活;,小儿子看见劳累了一天的爸妈,也会用幼嫩的小手为他们端一杯热茶……
      
      致富不忘乡邻
      
      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生活重担就落在王新芳一个人的肩上——种地、照看老人和孩子。王新芳觉得,只有致富了,才能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于是,她借钱租种村民的地,搞起了现代化的蔬菜大棚。她向专家请教技术、跑销路,苦吃了不少,汗流了许多,如今大棚的规模已扩大到6亩。各种蔬菜长势好,卖得快,价钱好,王新芳的日子自然红火起来。手里有了钱,登门借钱的人也多了。谁家有人生病需要钱、孩子上学需要钱,只要向王新芳开个口,她从来没让借钱的人落空。谁家有个红白喜事、修房盖屋的,王新芳常常主动登门帮忙张罗。王新芳常说:“远亲不如近邻,看着邻居村民有困难,自己有能力却不帮一把,心里过意不去。”
      
      在王新芳的影响下,周围的邻居、村民再也不为小事小利吵闹甚至打架了。现在,他们生活得和和睦睦。邻居那个让婆婆曾经烦恼的儿媳妇,也开始孝敬公婆。
      
      热心公益事业
      
      身为村支部委员的王新芳不但关心热爱小家,还心系大家——她还热心公益事业。不论是“5·12”大地震、西南地区旱灾,还是青海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每次从电视和报纸上得知消息,王新芳都是村里第一个捐钱捐物的人。
      
      担任村支部委员以来,王新芳配合支部、村委会完成了许多工作任务。她积极协调邻里纠纷,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党的政策及各类惠民惠农政策,组织村民开展“十户联防”、文化体育活动和妇女面对面的交心活动。她还拿出2000元为村女子健身舞蹈队购买演出服装,并组织村里的姐妹们跳舞。
      
      王新芳就像芸芸众生中的一棵洋槐树,用自己的爱心给周围的人奉献着绿荫,绽放着串串幽香的洁白小花。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