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一份没有兑现的离婚协议

    2020-01-16 10:23:1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每逢佳节想离婚。这是C太太最真实的想法。
      
      眼看春节近在眼前,C先生已经提了无数遍,今年春节是应该回老家的,因为去年没回去,老人很有想法。C太太翻了个白眼,去年巴厘岛度完假回来,在你们老家一直呆到正月结束,你怎么不提?她先生据理力争,老人看重的是个仪式感,你都结了婚,怎么能这么任性?
      
      女人说崩溃就崩溃了,大声吼道:“我可以妥协你一年两年三年,但凭什么要妥协一辈子?我也是好不容易有的假期,为什么要去一个我根本不想去的地方强颜欢笑?”
      
      然后在一些司空见惯的剧烈争吵后,这对夫妻坐下来,理智地面对一个问题:他们其实永远不是一路人。C先生有C先生的追求,C太太有C太太的考虑,每次面对人生的大问题,从房子、车子到小孩的幼儿园,他们都会吵个天翻地覆,最后选择一个折衷方案,以为我做出了牺牲,你该体谅,结果发现两个人都不开心。
      
      比如买房,C太太看中郊区的叠加别墅,有地暖精装修;C先生认为不如在城里买一套二手房,你工作不紧张,我可不想每天开车在路上耗两个小时。最后他们买了一套两个位置中点的三室一厅,甚至没人有激情去弄装修,因为谁都不喜欢这套房。
      
      理智地谈谈,与其如此,我们不如离婚吧?C先生一反常态,没有暴跳如雷,经过长达五年的较量,他似乎也有了一点疲态。
      
      两人坐下来拟离婚协议,都表示对财产不感兴趣,钱可以再赚,你觉得辛苦你就多拿一点,房子一人一套,C太太拿那套新买的,C先生住原来的;车给C先生,作为补偿,他要帮C太太还一年的贷款;小孩归C太太,但是C先生有绝对的自由来探视。
      
      C太太由衷地说:“其实我们的感情没什么问题,但现实无法打败,不如各过各的吧。你看如果不离婚,我永远觉得你做得不够多,凭什么老是要我付出啊?”
      
      C先生点头说:“对,如果不是今天说到要分手,我也觉得你为什么那么不可理喻,别的妻子能做到的事,在你这里怎么就成了妥协?可是放到朋友的位置,你的确不需要为我做那么多,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C太太有点感动,两人就此拟好协议,只等哪天找个律师看看没有问题,就去民政局签字盖章,尘埃落定。
      
      话一放出去,亲朋好友都来游说C太太,虽然平常也是这帮女人在说,你老公的确对你太差,但真到了要离婚的关口,A说没找到下家瞎离什么婚,B说孩子还小应该多撑两年,D说怎么能这么便宜你老公,要把全部财产都拿过来。最后她母亲总结发言:“婚姻就是凑合过的,既然感情没问题,你为什么非离婚不可?”虽然这位女士每次春节前跟她女儿一样,抱怨着凭什么春节要回C先生老家。
      
      C太太回家,看到C先生正在加班赶文件,不由得问了一句:“如果我们离婚,你会难过吗?还是解脱更多?”
      
      C先生回了一句理智的话:“没签字前,我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沉吟半天,他又说:“要不,还是别离了吧。以后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再不勉强你做任何事。”
      
      婚果然没有离成,C太太也没变成随心所欲的人,春节前一样踏入满城返乡的客流中,带着大小行李,要赶去做一名看上去还算孝顺的媳妇。
      
      她想这些冷漠的脸孔中,有多少人在真正地做着自己呢?又有多少人会有由衷的快乐?
      
      或许人生就是一场妥协,而感情没有破裂的离婚,永远像一场无法兑现的游戏。她母亲的话又在耳边响起来:“凑合过吧,谁不是在凑合呢?”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