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如何维持一段长久而幸福的婚姻

    2020-01-16 10:23:0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幸福婚姻的原因是相似的,不幸福婚姻的原因却各自不同。但无论因为什么理由而处于不幸福的状态,婚姻的双方在这段婚姻中都是窝囊、憋屈、和疼痛的。就算以离婚收场,但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大家都是失败者。  相爱容易相守难,现实的生活中都是点点滴滴的琐事,消磨人心和感情。要想维系一段长久而幸福的婚姻,需要的是彼此间共同的维护和经营。  首先,遇到困难时,最忌讳相互指责。  夫妻齐心,其利断金。两个人驾驭同一辆车,难免会有些摩擦。在遇到岔路的时候,也会出现意见不一致的时候。最后遇到困难,再去指责对方当初做了错的决定,不仅没有解决困难,还让双方不再齐心,感情受到了影响。可谓是两头尽失。  其次,处理婚姻危机的态度比婚姻危机本身更重要。  婚姻有时确实难免出现危机,其实危机本身并不可怕,危机本身也并不一定会毁了婚姻,真正毁了婚姻的是我们对待危机的态度。一段感情出现问题,绝对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双方都有各自的责任。我们都在婚姻里用自己的方式影响和改变对方,对方的行为我们自己是有责任的。因此用心去思考如何改善夫妻关系,学习婚姻中的沟通和表达,积极解决婚姻危机,这样的态度比婚姻危机本身更重要。  最后,表達自己的感受,满足自己的需求。  很多人提起伴侣都是很委屈,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却没有得到感谢和关怀。这就包含了两个问题,一个是你希望得到伴侣的关心,但是你没说,你期待对方主动来提,可是对方却没有关注到你的需求。另一个是你希望对方也付出像自己一样多,但是对方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够多,于是你的希望也落空了。  这是两个问题,你都没有和伴侣谈过,或者说,明明白白谈过(很多人会拐弯抹角,或者气势汹汹的一边干活一边数落,最后反而引发了家庭矛盾),所以,对方不知道你的需求感受,就谈不上满足你。我们自己学会了如何恰当地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才能更好的满足自己。  消除夫妻冲突、化解婚姻危机、主宰婚姻幸福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学习自我成长、经营婚姻,才能让婚姻在爱中成长,为自己遮风挡雨。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