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三更煮粥

    2019-11-19 10:33:3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有一个新媳妇,每天三更起床,为婆婆煮粥。婆婆要吃高粱粥,又不许急火煮,怕费柴。文火慢熬整整3个时辰后,才能把硬若石粒的高粱米煮成一碗松软的粥。盛在碗中,放至适中的热度,端进婆婆的房中,而婆婆只是浅尝一口。
      
      我那时年龄小,听到这里,连忙追问:“婆婆喝完粥以后,媳妇是不是去睡觉了?”
      
      讲故事的人是我的祖母,她剥着豆荚,愤愤地说:“哪里能睡!天一亮还要做一大家子人的饭,喂猪喂羊,好像牛马一样。”
      
      再长大点,我才明白祖母的悲愤。因为那个小媳妇就是她的母亲。
      
      有一次,我去探望太祖母,问她:“那时明知是一种刁难,为什么不反抗呢?”
      
      90多岁的太祖母抿嘴一笑,说道:“头天晚上,你太祖父就悄悄泡好高粱米,劈好柴火,放在灶前,我只是守着而已。”
      
      那一瞬间,她眼前又燃亮新婚的星光。那些被偷偷疼爱的细节,胜却一切磨难。当倏然老矣时,苦难皆已风烟俱尽,那偷巧的甜蜜,却刻下深深的印痕。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