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老婆,求表扬

    2020-08-19 07:44:0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在婚姻里久了,女人常常习惯抱怨和斥责,缺少夸奖。而对男人来说,老婆的夸奖是多么强的正能量啊!
      
      某酒店,灯火阑珊。
      
      一干好友共同庆祝胖胖和妻子阿颖结婚20周年。圆桌上围坐几对夫妻,只有我因老婆有事,一人出席。胖胖举起酒杯,对众人说:“谢谢你们共同见证今天的幸福时刻!20年前,我对她说:‘千年等一回。’20年后我想对她说:‘爱你一万年!’”众人欢呼鼓掌。此时阿颖站起来说:“感谢老公20年来为这个家的努力和付出,因为他遮风挡雨才有了我和孩子的幸福生活,他是个好老公也是个好爸爸!”掌声愈烈。胖胖激动地再次站了起来:“老婆,谢谢你表扬我!有你的夸奖,什么都值了。”
      
      眼见在座的男人皆露落寞羡慕之色,胖胖眼睛一转,对众人说:“老婆的夸奖让我感到如沐春风。我提议今天的聚会,在座的老婆们都夸夸你们的老公!”
      
      “来之前刚吵完架,夸个屁!”A太太首先反对。“不许爆粗口。”阿颖制止。“大家别在意,我老婆一激动就这样。我看啊,女朋友和老婆的最大区别就是老婆可以随时张口骂老公,你们说是不是?”A先生赶紧替老婆圆场,却还是话中有话。
      
      “哪个男人不挨骂?”“我老婆整天骂我好吃懒做,什么家务都不干。”“我老婆骂我什么事都干不好。”“她骂我天天找借口不回家。”……不一会儿,众男人的想法就一致了:老婆们擅长的是骂不是夸。
      
      “安静!”A太太高呼一声,男人们都不说话了。“好吧,既然这‘骂’是我引起来,这‘夸’还得从我做起。”A太太话锋一转,眼神也柔和了几分:“我打小就是男孩子性格,争强好胜,我和我老公结婚18年了,都是他让着我,从谈恋爱到现在,不论我怎么骂他,他从没骂过我,吵得再凶也没带过脏字。”
      
      “他呀,脾气超好,我怎么欺负他,他都忍着。想想其实他太惯着我了,年轻时说我小不懂事,不和我计较,现在说我是更年期快到了要顺着我,总给我的张牙舞爪找理由。”
      
      “听太太夸你什么感觉?”我问老A。“舒服,比喝了琼汁玉液还舒服!”老A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我都不记得她上次夸我是什么时候了,今天她一夸我我还真不太适应,总感觉有阴谋……”“呸!我看你是非得挨骂才舒服。”A太太笑着又拍一下A先生的脸。A先生抓住了太太的手,说:“听老婆一夸,有啥阴谋我也愿意中招了!以前啊,我还有企图反抗的心,从今以后我一定痛改前非、老老实实做人,不把老婆的脾气惯得更坏绝不罢休!来,老婆,喝个交杯酒!”二人缠绕双臂一饮而尽,掌声雷动。
      
      “真有新婚的感觉啊!”A先生感叹。“老婆你有吗?”“有个屁,你再结婚就是重婚罪。”A太太嗔怒,“我夸完了,该下一个了。”
      
      “10年前夸他吧,好像还有得夸,现在……”B太太思忖。
      
      “那我说吧,现在流行一个词‘高富帅’,我觉得我老公就是。”C太太打量了一番身边微有尴尬的老公,特别是他凸起的肚腩,然后替他倒了小半杯红酒,柔声说:“酒要记着少喝——你是高知识、富有爱心,率领全家进小康的老公!”
      
      “我和老公从认识到现在已经48年了,别人说我俩在一起是典型的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我觉得我俩就是缘分,他工资总是按时上交,也没什么不良嗜好。一生只有我们两个女人——我和我女儿!”D太太说完和D先生同时露出了羞涩。
      
      “我的命可是我老公救回来的!”E太太一张嘴就把整桌人镇住了。“5年前去草原骑马,我头朝下摔了下来,颈椎断裂,送医院时都神志不清了,有生命危险。是他寸步不离地陪着,一句一句地把我喊回来的,我听着他的声音一步一步从鬼门关爬回来。朋友说,我一直喊冷,他就把所有的衣服都脱下来盖在我身上。夜里零度的气温啊,他就只穿着内裤和背心……”E太太哽咽起来,一旁的E先生有些不知所措朝着众人傻笑。深吸一口气,E太太对大家说:“这样的男人,有缺点算什么?下辈子我还嫁给他!”
      
      “噢……亲一个!亲一个!”被感动的众人纷纷哄闹。E太太和E先生真的Kiss了,男人们都大笑起来。
      
      刚落座时,着装灰暗、脸色凝重的几个男人,此刻都已“判若两人”。我真切地感觉到,在婚姻里久了,女人常常习惯抱怨和斥责,缺少夸奖。而对男人来说,老婆的夸奖是多么强的正能量啊!
      
      看着一群兴奋的男人,我拨通了老婆的电话:“喂,老婆,你夸夸我行吗?”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