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爱情也是“小三”

    2020-08-19 07:44:0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个朋友说:“在这个世界上,排名第一的感情是亲情,排名第二的是人与狗的感情,爱情永远只能排第三。”朋友说得有点偏激,事实上,爱情开始时确实是排名第一,只不过,越往后就越走下坡路。这不是因为我们变了,是时间变了。在时间无情地捶打下,任你有多少柔情蜜意,最后也都化作了大眼瞪小眼。
      
      这让我想起我曾经写过的《时间才是最大的小三》,时间让人麻木、疲倦,时间让妙龄少女变得满脸皱纹,时间也让朦胧羞涩时的轻触悸动变为左手握右手的麻木,时间是爱情的杀手,时间让爱情变成狗屎,让男人和女人从干柴烈火变成一堆死灰,这是任何人都很难逃过的。
      
      譬如,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那个时候爱情是美好的,因为你没有得到,所有的想象加注到一起,最后就成了一个完美的化身。所以,人生如若都是那种暗恋,你到死都会觉得他是最威武的。
      
      也或者,当你们相遇的时候,你们带着彼此各自沉淀的历史,仿佛火星撞上地球,是彼此陌生的、新鲜的。可是,当你们长久生活在一起后,你们互相渗透,最后成了同一个人,再看不到异象,自然也就很难再欣喜。
      
      不过,除了时间这个永恒的敌人,除了这个我们对付不了的强敌,爱情还有一个很多人都会忽略的敌人,它就是爱情本身。
      
      许多人都会觉得两个人要是相爱,就该把那种激情一直带到婚姻里,一直维持那种热烈燃烧的状态,却忘了人如果长久燃烧,便会失去一种平静的快乐。就如你长久地亢奋,你也会担心。如果婚后一直希望对方像最热恋时那样对你,便会发现自己被欺骗了,因为前后不一致,货不对板。这实在是因为爱情本身就是一场骗局。
      
      不是吗?当你们相恋的时候,你们想得到对方,便把自己收拾得干脆利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那时的你们都发挥了最神奇的功力,让自己变成另一个人,一个自己希望成为对方也想攀到的人,一旦得到,你便会恢复原形,回到最初,再没那个功力了。
      
      事实上,当你们关系确定后,你们的关系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原先,你们都戴着面具,是骗子,而现在,你们都摘下了面具,恢复到了最初的面目,蓦然发现,原来对方是这个样子的,“怎么和我之前认识的不一样呢?”其实,你觉得不一样的那个才是真实的他,只不过,你始终不肯接受真实的他罢了。
      
      你一直在怀念那个骗子,一直在以骗子骗你时的感受要求对方,而对方却不肯再做骗子,所以你觉得不对劲了,所以你们便开始争吵,结果,爱情就这样变成了你们的“小三”。
      
      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能骗一辈子,也是一种幸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