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读者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读者文摘

    努力的你会被温柔对待

    2020-08-19 07:44:0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
      
      梦醒。晨曦还在。
      
      睁开眼看向窗外,秋风又起。
      
      今天没有课,有些舍友还在梦乡,门外却已经传来了琅琅诵读英语的声音。恍惚间,就这么肆意地拨动了我回忆的心弦。那一年的盛夏,刚升入高三的自己,背着装满教材和教辅的书包,带着那双写满梦想的亮晶晶的眼睛,走进了高三崭新的教学楼。
      
      二
      
      我的高三岁月在一个夏天的晚上拉开了帷幕。开学前的第一节晚修,我坐在高三(20)班的教室里,挺直身板,听着老师的寄语,在自己的桌子上写上了奋斗的座右铭:追梦的路上,我不会后退。
      
      彼时,一场为自己梦想奋斗的持久战正式开始了。
      
      教室、饭堂、宿舍。高三的生活依然是三点一线。有时,为了多一点点时间,还会变成教室、宿舍这样的两点一线。似乎大家都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尽量挤时间学习,多做一点题,多看一点教材。
      
      我也不例外,总是梦见高考后如愿走进理想校园的自己,马不停蹄地完成计划表上的每一项任务,将洗澡挪到中午,下午就可以上完课吃完饭继续回教室奋斗。累了就想象一下未来的大学生活,觉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
      
      我记得宿舍有人對我说:“你怎么这么拼?”当时我想的是:“一切都值得,为了以后更好的自己。”
      
      然而,有时候只有身体上的努力还不够,我还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面对高三时期各种各样的挑战和无处不在的压力。
      
      三
      
      高三时期的我心态并不好。从小有一点点自卑的自己,总是认为自己不够好,不够幸运,总是害怕高考发挥失常进不了理想的学校。
      
      因为对好的大学极度渴望,每次月考前我的压力都会飙升到超负荷水平,表现就是月考前的晚修浮躁得复习不下,总是忧心自己的排名会掉到什么地步,晚上失眠,考试前也特别紧张。几次找老师谈话,情况也没有缓解,但还是艰难走过每一次考试,泪水欢笑并杂。
      
      也曾埋怨过,但最后却也明白了:也许他们一天就能领会的,我却要十天才能学懂,但有些我擅长的他们也需要很多天才能领悟。
      
      四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很快我们就走到了高考。
      
      精神高度紧张的我在高考前失眠了,因为担心考得不好,自己躲在被窝小声抽泣。那个晚上我只睡了3个小时。第二天早上考语文,虽然语文是我的强项,但是进入考场我仍然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那年语文题出人意料的难,考下来整个人也是蒙蒙的,作文没写出水平,诗词题没做完。中午也没睡着,整个人心都是吊着的。
      
      仍然记得出高考成绩的那个中午,看着那三个数字浑身颤抖的我,坐在家里的地板上木了几分钟,然后大哭。那几天想到自己的成绩就心痛,觉得高三一年的努力都白费了,自己的理想够不着,自己原有的水平还不见了。我疑惑着那句话的真实性,我努力了,运气怎么这么差?
      
      填志愿的时候,强迫自己认真对待,最后选择了:长安大学。
      
      看看现在的自己,过得挺像自己曾经想要成为的模样。军训时的积极表现让自己被人认可,还收获了个小称号,坚持参加合唱团训练的自己更加懂得坚持的意义,进入了自己想进的社团。
      
      也许在长安大学的自己,是上天的安排。努力学好语文,一直有着文学梦的自己,有了更大的平台让大家看到我的文字;努力唱歌的自己,有了机会让大家听到我的歌声。现在的自己,不对过去的努力后悔了。努力的我,还是被温柔对待了。
      
      五
      
      梦回。晨曦还在。
      
      再次望向窗外,秋风又起。
      
      记忆回转,推开门,背着书包,微微一笑,向图书馆走去。
      
      我还深深记得一句话:“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是老师送给我们的。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