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捷径多是笨法子

    2020-08-19 07:43:5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现在考试越来越重视书写,所以趁着寒假时,我就想给孩子报一个写字班。写字班的广告很诱人:5天,保你速成一手好字,让你中考高考再不因为书写丢分!
      
      天下真有速成的灵丹妙药?我疑虑重重,纠结犹豫,当然也因为那不菲的课时费。但是,情况后来变了,因为突发疫情,写字班改成群内上课,且不收任何费用,算是公益课堂。哦,我兴奋至极,带着孩子迅速进群,搬好小板凳洗耳恭听。
      
      老师一节课讲一个笔画,横竖撇捺,折点提勾,一共讲8天。每一个笔画,他从书写方向、手腕用力、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讲,讲完之后让大家练习20遍提交给他,他一个个点评。这样的课堂内容很简单,技巧3分钟就讲完了,所以上着上着,我就有些怀疑,这样怎么能速成呢?然而,当下课时,老师留作业了,每一个笔画写300遍!
      
      300遍?是的,我没有听错,是300遍,说只有这样才能把笔画练熟练,然后写好字的基础才算打好。
      
      我恍然大悟,所谓“速成”,也還是熟能生巧,加大练习量,量变引起质变。就如那句——捷径永远都是那个最笨的方法。
      
      我想起小区门口那几个麻辣串小摊。其中一个中年夫妻的摊位特别火爆,只要他们在,其他那几家就绝对是门可罗雀。我对比过,虽然都是麻辣串,但他们家的吃起来味道确实特别鲜。曾经,我问他们是不是加了什么神奇调料才有这样的鲜味?大姐却笑着摇摇头,说哪有什么神奇调料,就是选材不一样罢了。
      
      原来,他们家的原材料都是从本地一家绿色农场进货,蔬菜都是当天摘下来的新鲜蔬菜。而所用的辣椒调料也都是摘了新鲜辣椒,自己捣碎制作的。大姐说,这几百个串串,我都是用新鲜食材亲手制作出来的,每天花费好几个小时。
      
      是啊,想要做好一件事,只能实实在在、勤勤恳恳。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你把时间放在哪里,成绩就在哪里!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