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如何面对变心的男人?

    2020-08-19 07:44:0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很多时候,女人嫁人无疑是嫁给了命运。尤其在一个男女并没有那么平等的社会里,女人的命运可能会更加的凄惨。
      
      一代才女孙荃,是著名作家郁达夫的原配夫人。
      
      按照我们现在的眼光来看,作为一个女性,能够嫁给一个在现代文学史上赫赫有名的作家,无疑是一种幸运。
      
      然而,就孙荃来说,她这一生,因为当初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郁达夫作为自己的另一半,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多少幸福,而更多可能的痛苦和伤害。
      
      确切地说,她因为选择嫁给这样一个男人,让自己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让自己承受了长达五十年的孤独生活。
      
      对于这种情形,任何一个女人恐怕都不想面对,也很难面对,孙荃也同样如此。
      
      可是,对于感情这种事情,不是自己能够掌控得了的,它需要两个人的相互成全,需要彼此共同来珍惜和在乎。
      
      这当中,如果有一方在中途变心了,对你做出了薄情之举,辜负了你,你又能怎么办呢?
      
      任何一段感情和婚姻,都充满了未知的风险,任何一个人都很难预测自己的人生,谁能知道自己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呢?
      
      或许,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直面现实,以及早一点做好最坏的打算,然后给自己一个出路和退路,仅此而已。
      
      当初,孙荃选择和郁达夫在一起时,是自己心甘情愿的,甚至是更为主动的。
      
      那会,郁达夫已经家道中落,无田无产,家境并不好,孙荃并没有顾及这些,而是更加看重郁达夫的才情,欣赏他的才学与才华。
      
      因为孙荃觉得,自己的家境还不错,加上当时二十多岁了,到了“大龄剩女”的年纪,家里比较着急。
      
      虽然如此,孙荃自己却没有恨嫁的意思,而且眼光很高,当时去她家提媒的人并不少,孙荃没有一个看中的。
      
      她不想随随便便就这么把自己嫁掉,她想嫁一个自己欣赏的人,真心喜欢的人,她喜欢文化人。
      
      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在他人的牵引下,在缘分的指引下,在国外求学的郁达夫从此走进了孙荃的视线,并成了她心目中喜欢和欣赏的人,笃定要嫁的人。
      
      与孙荃不同,郁达夫当时并没有那么看中她,甚至用五年的期限为借口来推辞婚约,没想到此时的孙荃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五年就五年,她爽快地答应了郁达夫。
      
      女人就是这样,一旦喜欢上一个人,任憑对方提出怎样的要求与条件,都会为爱全力以赴,这就是女人的可爱之处和重情之处。
      
      最终,在孙荃的主动与执意之下,两个人开始了交往,一个欣赏对方的才学,一个在对方那里展露出才情,慢慢的两个人也就相爱了,并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然而,自古多情必被伤!
      
      对孙荃来说,刚走进婚姻那会,自己感受过美好和甜蜜的时光,只是,这样的幸福时刻有些太短暂了。而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更加漫长的,是婚姻的不幸和女人的孤独与煎熬。
      
      在婚后的那些日子里,孙荃一直是贤惠的,而郁达夫却没有一如既往的珍惜这份感情和所有,并最终做出了让任何一个女人都无法接受的改变。
      
      两个人在结婚六年之后,郁达夫这个多情的文人,到底还是移情了别的女子,背叛了自己的婚姻和孙荃的感情。
      
      当孙荃得知自己的爱人郁达夫,与一个叫王映霞的女子在上海订婚后,她正在医院的简陋产房里为郁达夫生下第三个孩子。此时的孙荃,无疑会觉得眼前闪过晴天霹雳、内心更是肝肠寸断。
      
      可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无情,男人就是如此的薄情善变,面对薄情寡义的男人,女人到底应该怎么办?孙荃以自己的处理方式给出了答案。
      
      在她自知无法挽回对方的心,在伤心绝望之后,她做出了一个决定,带着三个孩子回到老家,从此与郁达夫分居两地,直至终老。
      
      事后来看,或者从宿命的角度来说,孙荃因为爱上郁达夫这个男人,因为自己嫁错了对象,而让自己痛苦的孤独了五十年。
      
      这当中,郁达夫不是没有愧疚,也曾回来向孙荃认错重叙旧好,但是被孙荃坚定地拒绝了。不过,让人感慨的是,孙荃在面对郁达夫时,并不是怀揣着仇恨的状态,而是心怀欣喜,以贵客的方式来款待他,并为他特意做了他最爱吃的几道菜。
      
      可见,在孙荃的内心,依旧是深爱郁达夫的,只是这份爱已经变得没有意义,只能深埋心底。
      
      面对男人的负心,没有哪个女人能做到不恨,不过是有的人看透了之后懂得了释然。我想孙荃就是这样,当她面对自己的爱人变心之后,只能无奈的咬牙面对,并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继续去生活。
      
      晚年的孙荃曾跟别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哪个男人见到美貌的女子不动心?看来,她不光对此看开和释然,也已然原谅了郁达夫的辜负与伤害。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