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好的婚姻需要变心

    2020-08-19 07:44:0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1。变“粗心”为“细心”
      
      长久的相处会让婚姻中的两个人彼此熟悉、互相习惯,而这种习惯可能会把彼此当做亲人,多了一些理所当然,少了关心、疼爱和感激。
      
      电视剧《遇见幸福》中,蒋欣饰演的甄开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她把身心都放在工作上,常常忽略了丈夫和孩子,与丈夫的沟通少了,夫妻感情也开始出现危机。直到在发现丈夫出轨后,蒋欣果断选择了离婚。刚离婚的两人因为争夺孩子抚养权的问题变得和仇人一样,一见面就吵架。一段时间后,双方都慢慢平静下来,也发现了对方的优点,但他们的婚姻已不能破镜重圆,只能把更多的爱给孩子,让孩子快乐成长。最初甄开放以为,自己好好赚钱,可以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丈夫也会理解和支持。但她并没有发现丈夫每次笑着和自己聊天时,她总是头也不回地对着电脑或者手机。
      
      其实,想要变“粗心”为“细心”很简单,就是多为对方着想,心中记着彼此。有时候,当这种“细心”多了,沟通和理解也就多了,夫妻之间的感情也会越来越好,婚姻才会更加幸福。
      
      2。变“私心”为“公心”
      
      夫妻之间发生矛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总是自私的“我以为”;只顾自己享受,完全不考虑伴侣感受;常常看不惯对方的某些行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在思想、行为、观念上不可能完全一致,婚姻中的两个人更是如此,只有彼此包容、理解,才能走得更远。
      
      朋友小芸如今育有一儿一女,家庭美满,婚姻幸福,但他们夫妻曾经也是矛盾重重。小芸喜欢旅行,而她老公喜欢宅在家里,打游戏、看电影;小芸喜欢养花种草,她老公不以为然,有次把烟头扔在花盆里。那天本来心情不好的老公也与她大吵起来,吵着吵着,老公突然晕倒,吓得小芸赶紧叫邻居帮忙送到医院。原来那段时间小芸老公工作压力大,再加上情绪激动,血压上升才晕了。小芸非常自责,她老公也在不断安慰她:“没事的,我也有错。”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这样争吵过,即使出现意见不同,总有一个人会先选择妥协和忍让。也许是害怕失去,让他们懂得原来对方才是自己心中的第一位。所谓夫妻,是“互相取悦”的关系,凡事要争个对错,争个输赢,互不相让,都是自私的表现。好的感情里,两个人都懂得付出、学会妥协,也珍惜对方的付出和妥协。
      
      法国作家摩路瓦说:“在幸福的婚姻中,每人应尊重对方的趣味与爱好。以为两个人可有同样的思想,同样的判断,同样的意愿,是最荒唐的念头。”婚姻中永远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让对方做一切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是要彼此接纳、互相欣賞和包容,婚姻才会长久。
      
      3。变“无心”为“有心”
      
      有人说,成年人的婚姻,爱情从来都只是锦上添花而已,柴米油盐才是生活的常态。婚姻最开始或许会经历浪漫激情,会经历轰轰烈烈,但最后都会归于平平淡淡。而在平淡的日子里,还能让婚姻保鲜,就需要夫妻变“无心”为“有心”了。
      
      最近因为一档综艺节目的热播,让很多网友看到了袁弘和张歆艺的幸福婚姻。袁弘帮张歆艺取快递,回来后一个一个拆,没想到拆到一个头盔,开心之情溢于言表,还不停表白:谢谢老婆,我爱你。原来这是张歆艺为袁弘准备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她知道袁弘喜欢机车,头盔当然也是“投其所好”,非常有心地给老公准备惊喜。张歆艺去袁弘剧组探班,走进房间没看到人,却见一大锅鸡汤,那是袁弘精心为张歆艺准备的,在张歆艺喝汤时,袁弘突然出现,给了张歆艺一个惊喜。不仅如此,在日常的生活中,他们常常互相表达爱,不吝啬赞美和夸奖,懂得为彼此付出,这也让他们的感情不断升温。
      
      《仪式感》一书中写:“仪式感也许是将美好赋予生活和伴侣的最好方式。”有人会说,仪式感需要金钱,需要时间,但其实只要用心,生活处处都有惊喜。多做一些“有心”之举,不仅让对方感受到浪漫和温暖,也会给彼此的婚姻增添色彩。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