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他爱不爱你,看手就知道

    2020-08-19 07:44:0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1
      
      朋友深夜发来一个很沮丧的表情。这是自从她激动地尖叫着宣布要跟男友同居后,一个月内第四次在深夜给我发消息了。
      
      给男友洗内衣裤这件事,该怎么突破心理障碍啊?伤心,哪种洗手液可以强效去除油渍味啊?婚前“试婚”很有必要,原来花前月下,现在柴米油盐,毫无浪漫可言。最后的那条是:我发现他不爱我。
      
      我幻想的同居生活像电视剧里一样,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光芒,两个人光着双脚踩在洗衣盆里,嬉笑着抱作一团;我做饭时他从背后帮我绑上围裙,环着我的腰,呼吸紧贴着我的脖颈,轻轻摇曳。可现实却完全颠覆了我的想象。每次他脱下换洗的衣服都随意丢给我,那么理所当然,那么自然地说,给。然后就戴上耳麦江湖人生,快意恩仇了。
      
      很多时候我工作累到腿软,刚想把衣服扔到洗衣机里,他就突然跳出来说,这些衣服要手洗,很贵的。朋友惊讶,比我的手还贵?
      
      朋友的手非常漂亮,男友就是看她演奏钢琴,十指在黑白键上龙飞凤舞的时候对她一见钟情的。她对双手的爱惜,超过了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别人在冬天手冻裂了口子还能泡在冰水里洗衣服,怎么你就不能?朋友心顿时凉了,原来你是想让我未来也变成这样的人?
      
      朋友看看在短短几十天内迅速变硬变粗的双手,突然明白:他才不爱她,他爱的是自己。她要的不是一双完美无瑕的手,而是那份无微不至的疼爱。
      
      他爱不愛你,看手就知道。
      
      2
      
      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不是看他在追你时送了多少玫瑰,花了多少心思,付出多少钱,许下多少承诺。而是在激情归于平淡,在荷尔蒙不再起作用,在狩猎成功之后,他是否还能像最初那样疼惜和爱护你。同居的生活几乎可以射影这辈子跟他在一起生活的全部面貌,当下的每时每刻都是未来生活的缩影,种种细节,都是未来的样子。
      
      爱这件事是撑不了一辈子的,女孩可以为你付出所有,但同时也要你的体谅和分担。你们不是居住在不同世界的两个人,而是同舟共济的共同体。
      
      想要你为他洗衣做饭的人,不见得不爱你,可能只是直男体质,还有可以调教的余地。但忍心让你在冰水里浸泡,嘴上还得意洋洋不屑一顾的人,一定不爱你。
      
      朋友说,拼了命努力学习了这么多年,就是想过一个美好的人生。没想到自己本可以过得幸福快乐,却在遇见了一个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之后,梦想破碎。
      
      生活里没有性别属性,没规定女生就必须洗衣做饭,因为它同时也没规定男生就一定要比女孩负担更多。生活对女孩的要求恰恰是,女孩也要同样优秀,甚至要比男生更刻苦努力更优秀,才有机会获得跟男生同样的机会,她也要拼命赚钱跟男生一起还房贷。
      
      熬得过同居,就结婚吧。熬不过现在,就放弃未来吧。
      
      3
      
      我有一个男性朋友特别疼爱女朋友,从来不让她淘米做饭。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要是每天都给我淘米做饭的话,手要是不好看了、糙了怎么办?你得宠着呀。这大概才是一个男生对女孩疼爱到深入骨髓的表现吧。他心疼她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甚至细致到她的手指,他担心她因为淘米做饭手指会变粗,变得不再美丽,心情也会发生变化。
      
      他想让自己最疼爱的人,无论是否嫁为人妻,生活依然还可以保持原样,不会因为身份的转换,就去强迫自己做不爱做的事。他不忍心让岁月在她身上发生任何一点痕迹,不忍心让生活的丁点残酷作用在她的身上。他想尽最大的可能,让她保持最少女的状态。爱一个人到极致,大概就是这样吧。
      
      另外一位朋友,也有着相似的经历。她天生就有着一双美丽的手,可她从不明白这双手是遗传自谁。因为她从小就看到母亲又粗又硬骨节都变形的手指,看到父亲因为工作常年沾满泥土痕迹的双手。直到她戴上婚戒,妈妈捧着女儿的双手,眼里闪着幸福的泪水说,妈妈没结婚的时候,也有这样一双白嫩纤长的手指,嫁给你爸爸后由于家庭条件不好,饱经风霜又要照顾两个孩子,不知不觉岁月就在手上留下了丑陋的吻痕。
      
      朋友生怕上天夺走自己对身体最心爱的部位,洗衣做饭都戴上了手套,可难免还是会留下被生活侵略的痕迹。有一天回家,她突然看到水槽边多了一台洗碗机,她感动得热泪盈眶。她知道他们还处于奋斗的阶段,买这样一台代替劳动的工具,真的很奢侈。
      
      可是有些你最珍贵的东西,不必亲自说出口,就有人替你守护。
      
      爱你的男人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你的一切。或许他无法给你最好的,但一定不会让你独自面对生活的独孤。或许他无法替你做更多,但一定不会让你在绝望时感到束手无策孤立无援。
      
      他爱不爱你,看手就知道。他是在冰冷的空气中双手插进自己的口袋,大步流星地穿过马路不曾回头望你一眼,还是任由冷空气侵袭,也不肯松掉紧紧牵着你的手,陪你走向远方。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