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你会考验伴侣吗?

    2020-08-19 07:43:5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当面临不确定的时候,考验很容易成为我们寻求确定性的一个选择。只是,考验的缺陷非常明显,所传递的信息很模糊,容易造成误解,最终得不偿失。想要获得爱,与其靠猜,不如真实地相处,勇敢地面对。
      
      你有没有考验过自己的伴侣?如果伴侣偷偷考验你,你又会怎么想呢?对于这些问题,本来网上一直有所谓的“正确答案”,那就是不要随便考验伴侣,要努力释放信任,因为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
      
      然而,最近罗志祥和周扬青分手之后,舆论的方向有了一点点变化。开始有人站出来说:“偶尔考验一下恐怕还是必要的吧,毕竟人心隔肚皮呀!周扬青和罗志祥在一起9年,竟然不知道他背着自己搞了那么多乌七八糟的玩意儿。必须考验,不然不放心啊!”也有人保持淡定,觉得“罗周”是“罗周”,我们是我们,又不是每一对伴侣都像他们那么糟心,两口子之间该有的信任还是要有的。
      
      那么,大家对于“考验伴侣”这件事到底怎么看呢?为此,《婚姻与家庭》杂志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启动了一项调查—你会考验伴侣爱不爱自己吗?在回收的3227份问卷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考验过伴侣,还有16%的人说不成熟的时候有考验过,但长大就不会了。
      
      那么,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下面我們就来看一看吧。
      
      在亲密关系中,考验对方是一种很常见的行为。当我们对伴侣没有把握的时候,有时就会想些办法来试探对方的心意。比如说,有些人会装病,看对方是否紧张;有些人会玩消失,看对方会不会到处找自己。所以,32%的人表示自己曾经考验过伴侣,这种心态是很好理解的。
      
      一档情感节目就曾来过一个男嘉宾,明明家里是开工厂的,偏偏要装穷,还找来一个留学的朋友去加女友的微信,考验她的忠诚。结果,女友知道真相后愤怒无比,就连主持人也忍不住质问男生:“你有什么资格?”场面一度非常狼狈。
      
      十级尴尬的例子俯拾皆是,也让很多人因此对测试伴侣敬而远之。
      
      52%的人选择不考验伴侣,16%的人曾经考验过,但后来不考验了。对于C选项的人来说,转向不再考验伴侣也可能意味着,随着心态的成熟,他们确定伴侣心意的能力大大增加了。他们可以直接对话,也可以通过日常感受准确地感知关系。他们提升了自信,不再对关系产生怀疑。于是,他们再也不需要考验这种具有风险的手段了。
      
      当我们思考“该不该考验伴侣”时,我们到底想知道什么?其实,这意味着我们在关系里遇到了不确定:不清楚对方的心意,不了解关系的现状,不知道彼此的未来,所以,我们会想要“考验伴侣”。而此时,不同的人就会显露出不同的风格。
      
      A是“安全感的寻求者”。在他们眼中,世界是不大令人放心的,人心难测,好坏不明,导致他们时常想寻求一个安稳的存在。然而,由于他人是难以揣摩的,所以他们会借助手里的工具,比如小测试、小考验。在不安的时候拿来测一测,无论结果好坏,只为自己求一个安心,这种做法多少有些小孩子气。
      
      B是“确定感的寻求者”。虽然他们也会拿不准对方的心意,但并没有把一切都归咎于“人心难测”。相反,他们也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明白自己有时对人不大确定,对己不大自信,需要用考验来巩固信心。他们具有自知的能力,也具备了自我成长的动能,是一种相对成熟的状态。
      
      C是“关系的把握者”。当关系出现不利的蛛丝马迹时,他们的处理手法很直接,就是对话交流,搞清楚对方的想法。他们对于自己的沟通技巧有信心,相信对话能表达自身的意愿和捕捉对方的心声。因此,他们不愿意使用考验这种迂回曲折的方式。同时,他们也是抗压者,能够直面对话带来的压力,敢于拨开迷雾,解决冲突。所以,这种人拥有亲密关系的主动权,也能在最大限度上避免试探带来的误会。不过,这种掌控的态度的确要面对更多的挑战。
      
      D是“关系的保护者”。他们和A一样,对于人性没有盲目的乐观。他们相信每个人都有底线,都有“干点坏事”的可能,所以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然而,他们采取了和A不一样的策略,哪怕再困惑,都不愿意刺探对方,更不想施加压力,非要逼迫出所谓的“人性之恶”。相反,他们会谨慎地保护关系,不去折腾。他们不会派一个迷人的异性去试探伴侣的忠诚,也不会兴风作浪拼命挑战对方的耐心。因为他们相信,关系“不作不死”,需要共同去呵护与珍惜。
      
      被伴侣考验,意味着一种信任压力。当面对信任压力时,第一反应很能说明,我们到底在关系中看重什么。
      
      选A的人,看重的是“被关注”。对于他们来说,无论对方怎么考验都好,但只要出发点是“在乎”,他们就会对这一切作出正面解读,认定对方是爱自己的,是想积极促进关系发展的。于是,他们也会表现出更多的耐心和接纳。这个关注点,在许多亲密关系中都普遍存在。
      
      选择B和C的人都看重“被信任”的感觉,不过,面对考验这种直接的信任压力,B的第一反应比C更阳光,C则更为敏感,更容易表现出反感和抗拒。因此,在日常相处中,伴侣表现出信任、给出足够的空间,这对于C来说尤为重要。
      
      选D的人看重的是“伴侣的自信”,他们喜欢具有自我价值感、自我确定感的伴侣,因为和这样的人相处,会觉得对方具有自信的魅力。他们不喜欢那种一天到晚追问“你爱不爱我”的可怜虫,因为对方带来的无力、纠缠和沮丧会让他们非常难受。不过,要注意的是,有时伴侣太有自信,也会给自己带来某种压迫感。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该不该考验伴侣”之所以被大家长期讨论,是因为很多人会拿它来感知对方,感受自己,试图确定那些模糊不定的东西。所以,各种测试、考验支招才会大行其道。
      
      然而,测试也罢,考验也好,终归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就是它所传递和获取的信息都很模糊,只能连蒙带猜,揣摩对方的意图。这样,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很大误会。所以,大家对待“考验伴侣”要慎之又慎,千万不能用它来决定重大问题哦。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