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做个有涵养的爱人

    2020-08-19 07:43:5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为了共同成就完满的婚姻,爱人之间本能的挑剔与芥蒂在所难免。但若有了分歧,彼此都咬着那根弦不放,还谈什么共同进退与完满?
      
      婚姻的大命题中,胜负输赢只是笑谈。
      
      如周国平所言:“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则是一种教养。”如何舒展抱怨苛责时的狰狞面目,如何春风化雨般让爱人得到成长,如何让彼此的难堪有条生路可寻?
      
      答案是值得我们研习一生的课题—涵养。
      
      在婚姻里,有钱,有学历都不是涵养。涵养,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它就像仲夏夜里的一阵风,万物经过它,都会变得柔软、温和。
      
      有涵养的爱人,温柔而有力量。你说什么,Ta都不会急于反驳,而是试着去理解你的感受。凡事先为你考虑一遍,是Ta的行动准则,而不是技压一筹,高高在上。即使你的想法不成熟,甚至错了,Ta也不会犀利地指责,而会把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让你去体悟,给你一个舒适的成长空间。
      
      涵养,是宽容与理解,是善意与尊重。“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纳的是婚姻里的细碎与无常,容的是彼此的缺陷与任性。水滴石穿下,爱人的涵养也感染着对方向内自省,丢掉一些顽固,拾起一点柔軟,两人的步伐逐渐一致,比出发时更加融洽、和谐。
      
      一个有涵养的人,会让另一半不好意思放肆。做一个有涵养的爱人,事先把暴烈的情绪化解,婚姻将充满春风旭日。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