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做个值得爱的人

    2020-08-19 07:43:4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痴男怨女的产生,多源于“强迫”二字。光看这字面上的意思,就知道不是啥好词儿。何为“强”?人或事,不遂你意,便用强使之屈服,顺了你意,你便觉得皆大欢喜了。
      
      可事实真如此吗?欢喜的只有你,对方却积怨日深。久而久之,冰冻三尺之日,也就是感情破裂之时。因此有这逻辑的人,多半幸福不到哪里去。
      
      你想,喜欢用“强迫”的方式,那你关于幸福的逻辑会是什么?
      
      你的眼光,都放在自身之外。在你看来,幸福的决定因素不在于你,而在于对方。人家要是顺了你,事事都如你意,这便是幸福;人家要是不顺从,这便是阻碍你幸福的最大拦路虎。在这种逻辑的指引下,你会怎么追求幸福?
      
      你的方式,也没啥悬念了。你没有学究天人的才识,无法将对方说得心服口服;你也没有爱因斯坦这样的智商,能将对方的反抗瓦解得片甲不留。于是,你的方式也就屈指可数,无非是“强迫”,非要人家这样,不能那样,这就是你种种方式中的共通之处。
      
      能顺得了一时的人,不见得能顺从你一世。表面上,这次你赢了;若是下次,你也能赢;那么,下下次?还有无数个下次呢?你能不能笑到最后,这已经不是什么难猜的事。关键是,人家若是有更好的选择,十有八九会离你而去。不离的,不是不愿离开,而是离不开。找不到马,就把你当做充当过渡的“驴子”了。
      
      你的不幸福,其实一开始,就已经埋下了伏笔。你将幸福的决定因素,放在别人身上,由着别人来决定你的幸福。可是,你可以让很多事美梦成真,却唯独无法左右人心,不能勉强别人真心爱上你。这也就是为什么,你关于幸福的逻辑,一开始就是错的?
      
      说到底,幸福的方向,不是往外,而是向内。你无法勉强别人爱你,但你能做的,是让自己成为值得爱的人。会有不识货的人,错过你;但这世上,美好的事物是有目共睹的。更多更好的选择,会在前方等着你。
      
      最幸福的逻辑,不是“你”该怎样?相反,是“我”要怎么样?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