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前恋人关系学

    2019-12-20 09:46:1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女友这几天很郁闷,原因是前男友的现任女友早就在微信上热情邀约:“下个月我们结婚,务请光临。”还很体贴地问:“是一个人来,还是带男友同来?”虽然她百般推托,但那个女人还是很坚决很迅猛地直接把喜帖通过顺丰快递给她!
      
      女友有各种纠结:虽然我也有正在交往的男友,但感情上貌似还到不了那种能带到人家婚礼现场上赤裸裸秀恩爱的程度。最重要的是,现任男友不管从身高长相或从职位身家等角度来看,都没有任何能超越前男友的迹象。再说了,前男友的朋友圈子我基本认识,当年那帮哥们儿都热情洋溢地管我喊“嫂子”;他爸他妈我也见过,以前一激动,嘴巴犯贱,不小心提前喊过他们“爸妈”!现在我过去算怎么回事?场面也太尴尬了吧,这不是明摆着在我面前炫耀嘛,但人家如此盛情邀请,不去的话会不会显得我太小气?放不下?嫉妒人家?气场太弱?
      
      我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之前听到你居然重新加了当初因其劈腿一怒之下拉进黑名单的前任男友的QQ,甚至加了他现任女友的QQ时,之后又与时俱进地微博互粉、微信关注,我们都表示你要么是心胸宽广、有容乃大,要么是脑子进水、猪油蒙心。但你坚持要达到‘分手亦是朋友’的那种和前恋人相处的最高境界,以彰显你的大度大气。但绝对没想到现任女友的胸怀比你这个前任女友的胸怀更大,竟然能毫无芥蒂如此真诚地邀请你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我一直佩服那些分手后还能跟前任恋人做朋友的人,在我眼里,分手后的最佳状态就是:绝不回头,永不交集;擦肩而过,形同陌路。而想跟对方分手后继续做朋友的,要么是你对对方还抱有最后的幻想,妄想着他有一天会回心转意;要么就是你想借机炫耀,显摆一下分手后更为活色生香超越过往的精彩人生,才会出现这种“前男友结婚了,新娘非要邀请我”的狗血桥段……所以,还是拿对方当做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最为现实,唾弃或被唾弃或彼此唾弃总是有一定的理由的。
      
      不过也有EQ超高的牛人。我有一个钻石级的单身男同事,情史缤纷,他的每段情史均有一个特质,喜欢将身边的女同事发展成女朋友,说这样方便、快捷、高效、双赢,工作谈情两不误!当然这有个对普通人来说很致命的后遗症,就是分手后如何摆平厘定前女友现同事、前女友现女友共同同事、前女友现男友共同同事等等各种排列组合错综复杂的前恋人关系。但男同事每次都能达到“分手亦是朋友”的最高境界不说,有一位前任女友后来成功上位嫁给我们总部的一位高管,居然还让夫婿提拔了男同事,前恋人关系能经营到此种地步,真的是高手中的高手!
      
      有一天夜深了,我刚准备下线,突然有一位久不联络的女同学发了一个哀怨的表情,幽幽地问:“在吗?”我感觉她情绪有点不对,忙关心地问:“到底怎么啦?”女同学说:“初恋男友今天再婚,前段时间他离婚时说是为了我才离婚的,要等我离婚。没想到这话说过没几天,又跟人家结婚了。”我说:“这不是正好嘛,反正你也没离婚,没损失什么啊!”这一下女同学更生气了:“他说是一直忘不了我才离的,要一直等我,原来都是骗我的!”
      
      好吧,对于这种EQ欠费不说,连IQ都欠缺的女人,我只能说,那你等他下次离婚吧。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