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失败的婚姻都是一场买卖

    2021-02-25 11:24:5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朋友的姐姐今年37岁,是一位企业高管。她24岁结婚,30岁时带着3岁的女儿离婚,33岁时找了一个24岁的小鲜肉,如今已和小鲜肉结婚2年,感情甚好。
      
      不过,外人一直对他们的结合有些闲言碎语:因为小鲜肉到目前也只是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月入不到5000元。就挣钱的能力而言,是女强男弱的结合,所以大家常常在背后说小鲜肉是吃软饭的,说女方看中的是小鲜肉的皮囊。
      
      中国人的婚恋观常常就是这样矛盾,既看不上“女强男弱”的组合,也看不惯“男强女弱”的组合。可哪有那么多在经济能力上势均力敌的夫妻?任何一段婚姻都有分工,付出方向不同而已,挣钱能力并不是唯一标准。
      
      婚姻不是做生意,结婚证也不应该是一张卖身契,当选择走进婚姻的时候,应该优先考虑感情,而不是利益。女高管选择和小鲜肉在一起,为什么不被大家看好?如果你用利益作为婚姻的度量衡,就会给婚姻贴上孰强孰弱的标签,然后看不起这样的结合;但若你用感情来衡量,就会发现一段婚姻里没有谁强谁弱,大家都站在平等的位置。
      
      其实,那个小鲜肉虽然挣得不多,但并没有因此放弃事业。经济上,他给不了她更多,但情感上他能:每天,他都会去她公司楼下等她一起下班,无论多晚;她工作忙,有胃病,他便每天换着花样给她熬养生粥;每个周末,当她在加班时,他便带着她女儿去游乐场,晚上再和女儿一起去接她下班……
      
      他和她还有很多共同爱好:都爱摄影、爱听碧昂斯的歌、爱谈论叔本华……
      
      你看,这些都是外人看不到的。最初,女高管也曾怀疑,他是否太小了,不适合自己,但相处后,她才懂得,感情是可以跨越年龄的。小鲜肉明明白白地跟她说,我没什么事业心,但我愿意并且喜欢在家庭琐事上去付出更多。她说,事业心,我有就够了。
      
      她常常覺得,没有事业心的他,在众人的非议下选择跟她在一起,反而是个内心很强大的男人。
      
      “女强男弱”只是外人给这段婚姻贴上的标签。还在信奉“婚姻中没有经济地位就没有话语权”的,不过是因为夫妻间的感情没有到位。在相爱的夫妻看来,从来没有什么女强男弱、男强女弱。不爱,才会计较谁强谁弱;有爱,你我势均力敌。
      
      不爱老婆的男人,才会觉得当家庭主妇很轻松,老是强调自己在外赚钱辛苦,不把老婆的付出当回事;不爱老公的女人,才会充满戾气,老是嫌弃老公没用,强调别人家的老公多有本事,永远学不会欣赏老公。
      
      其实,只要有爱,谁主内谁主外,没有高低之分,相互之间都懂得彼此的不易,从而更珍惜对方。不爱,才会担心自己在家中没有地位,伸不直腰杆,才会觉得另一半比自己强,是一种威胁;有爱,才会感受到彼此被需要,没有谁的价值比谁高。
      
      婚姻最容易败给那一点点猜忌。对自己在别人眼中的价值不自信,也没有能力确保自己在对方眼中保值。很多人只看到女高管给了小鲜肉很大的物质供养,却很少留意到小鲜肉对女高管的精神供养。很多人认为物质供养好,却很少衡量精神供养也是无价之宝。
      
      所以,在一段有爱的婚姻中,无论是哪一方面,夫妻都是势均力敌的,没有谁亏谁赚。当你开始计较利弊得失时,那么,是时候重新审视你的感情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