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妻子教我做孝子

    2021-02-25 11:25:1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尽管每次去看父母时,我都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可二老还是不买我的账。
      
      有一回,妻子见我想不通,不禁扑哧一笑调侃起我来:“你忘了,当年追我时,你为了讨好我,我说的每句话都是圣旨。每次来我家时,你直嫌时间过得快,我轰都轰不走你。对于我的唠叨,你一点也不嫌烦,说像是喝蜂蜜水似的,听得心里甜滋滋的。可你每次去看父母,就像是去送东西似的,放下就走。二老别说是吃你亲手烧的一盘菜了,刚想和你拉拉家常,可一看你那个不耐烦的表情,心就凉了,你说他们能高兴吗?你要用咱俩谈恋爱时对待我的態度对待父母,老爸老妈能不高兴?”
      
      听了妻子的一度话,我才意识到,这些年来我只顾忙事业,竟然忽略了父母。见我很内疚,妻子又满带鼓励的口气提醒我:“现在明白也不晚。”
      
      后来,我经常放下“大事”去看望父母,并真心、耐心地与他们亲近。我欣喜地发现,二老总治不好的小毛病都渐渐地没有了,不再每日愁眉苦脸。极为明显的是,一见我来,二老都争着和我拉起家常,他们总说起从我儿时到我成家的一些趣事;说起小孙子教他们画画的滑稽场面,说起儿媳妇每天给他们打电话的甜蜜……令我感动的是,每逢佳节全家聚餐时,尽管我烧的菜不一定可口,可二老都赞不绝口。
      
      在越老越需要依靠的父母面前,我渐渐变成了管家婆:
      
      “爸妈,我的手机24小时为你们开着,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记住,要随身带手机,让我随时都能联系上你们。”
      
      “晚上看电视,一定要开着灯。”
      
      “爸妈,你们等着,我下周来给你包纯天然的蒲公英馅饺子吃。”
      
      “不该你们这个年龄做的事情,可千万不要做,一定要等我来干呀!”
      
      ……
      
      有好几次,我边叮嘱边出家门准备走时,又想起一些事折回身来,母亲乐呵呵地催我:“你咋变得和妈一样能唠叨了,快走吧,我和你爸都记住了!”我知道妈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暖暖的。如此一来,父母知道我的心里老牵挂着他们,凡事不但让我来把关,还时不时地向我这座“靠山”汇报他们生活情况。看着父母开心无忧的样子,作为儿子,我能不幸福吗?
      
      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自己的父母,让我重拾回和父母间的亲情,为此,我很感激妻子!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