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一半给你

    2021-02-25 11:24:5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那年夏天,花园里火红的玫瑰正静悄悄地开放,他拉着一个女孩的手说,如果我能拥有一个世界,我一定把一半给你。女孩听后眼里闪着晶莹而美丽的泪花,感动地点点头。那一年他正好18岁,她17岁。后来,高中毕业时,他意外地落榜了,这让所有的老师都不敢相信,一个高材生竟然连专科线也没达上。只有她知道这是为什么,在校园的一角,她握着他宽大而厚实的手,娇嗔地说:“振作起来,你完全可以在大学里等我呀!”
      
      第二年他插班到了她的班,在毕业填报志愿时,他和她报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系,同一个专业,结果他以高出录取线一百分的成绩和她进了一所普通大学。那年他20岁,她19岁。
      
      大学的时光幸福美好,可是转瞬就毕业了,在毕业分配的问题上,他们都变得沉默了,因为那时她的父亲已到了省城工作,并通过关系给她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而他却不得不面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残酷现实。就在他焦头烂额,不知所措时,她违背了父亲的意愿,潇洒地背起行囊,陪他回到了家乡的小县城。
      
      他们轰轰烈烈地相爱了,然而却遭到了双方父母强烈的反对,她的父母说跟着他这样一个没出息、没背景的乡下小子,永远也不会有前途,只会一辈子受苦受累,你可要想清楚。他的父母说城里的女孩养尊处优,娇里娇气,任性自大,吃不了苦,受不了累,没有责任心,没有爱心,这样的女孩不适合你。父母的阻挠不但没能让他们分开,反而增强了他们在一起的决心。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他们悄悄地从民政局领回了两个大红本子,然后把两床被子放在了一起。没有家人的祝福,没有朋友的庆贺,没有热闹的酒筵,他们就这样成了夫妻。
      
      一年后,她患了一场病住进了医院,因为工作忙,请不到假,他只能下班后去陪她。那天,他去看她时,她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扑入他的怀里,撒娇地说:“我一个人在医院里好孤独,我要你天天陪我。”回到家里,他脱了厚厚的毛衣,穿着背心短裤走来走去,还不时把头浸泡在刺骨的冷水里。当天晚上他就发起了40度的高烧,单位领导不得不准了他的假,他和她一起住进了医院。这一年他正好27岁,她26岁。
      
      三年后,他住进了医院,被医生告之患有尿毒症,必须尽快作器官移植手术。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让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而她却镇定地抱着他的头说:“有我在你什么也不要害怕,什么也不用担心。”两天后他和她一起被推进了手术室,她将自己的一颗肾献给了他,在长达十小时的手术中,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念想,那就是她一定不能有事,否则他活着也没有丝毫的意义。一个星期后,他们从无菌室里被推了出来,看着对方都还活着,那一刻他们都哭了,一只手紧紧地攥着另一手。那一年他正好30岁,她29岁。十年的风雨岁月,见证了两颗不变的心,也许这便是爱情。尽管他们无法预测将来世事还会如何变迁,但他们坚信,只要两个人加起来,就会是一个幸福世界。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