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秦汉三国

  • 夏商西周
  • 春秋战国
  • 秦汉三国
  • 两晋隋唐
  • 两宋元明
  • 清史民国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 位置:首页 > 悦文 > 中国历史 > 秦汉三国

    司马懿病危时留下一句叮嘱,司马昭故意漏掉两个字,曹操死不瞑目

    2019-06-29 08:36:2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历经了大年夜风大年夜浪的司马懿,在嘉平三年八月,来到了生命的尽头,病重卧床。常言道,人之将逝世其言也善,临终前司马懿把两儿子(司马师和司马昭)叫到身边,对着两人吩咐道:“吾事魏积年,官授太傅,人臣之位极矣;人皆疑吾有异志,吾尝怀恐怖。吾逝世之后,汝二人善理国政,辅帝平九州,慎之!慎之!”

    在三国的所有风云人物中,司马懿是一个传奇的存在,不仅成为上位,并且几乎熬逝世了本身的所有敌手,最后以73岁的高龄去世。曹操活着时,司马懿谨慎当心,可照样露出了“狼顾之相”,这让曹操产生了当心之心。曹操临逝世前对曹丕几回再三交卸,“司马懿非人臣也,必预汝家事。”曹操的临终之言,曹丕没听得进去,最终变成了“高平陵之变”。

    很明显,司马懿对儿子的吩咐很可能不是心坎的肺腑之言,这是说给当时的老庶平易近听的。前面提到,曹操对司马懿是很不信赖的,至逝世都认为司马懿有不臣之心。魏明帝曹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