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没法坐太太桌的太太

    2019-11-30 17:46:0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雪韵是杰出的女建筑师,平时忙于工作。某日,她的一个客户邀请她与先生参加一个叫做“比翼双飞”的聚会,是一群年轻企业家和他们的夫人组成的聚会,每月聚会一次。
      
      雪韵与先生抽空前往。她没想到,原来这个“比翼双飞”的聚会形式是男的坐一桌,女的坐一桌。她当然被分到了太太桌。
      
      这下可好了。先生桌的那一边才是她的朋友、客户,甚至还有同学,而太太桌的这一边,她一个也不认识。她为了表示自己的随和,主动拿出名片来给大家。
      
      大部分的太太们都很惊讶:“哇,你是一个建筑师哟!”但也有一位贵妇忽然说了一句:“你真辛苦,还要出去工作啊?看工地很辛苦吧?”
      
      “啊,确实啊,常常像个工人。”她笑着解释道。
      
      接着,她们聊起了星座。这是雪韵最不感兴趣的话题,但为了表示合群,她只有微笑聆听。
      
      又聊起了产后减肥。“你没有孩子吧?”富太太打量了她一眼说。
      
      “有啊。”雪韵说,“不过,我真的没想到减肥。一坐完月子马上回去工作,一下子就瘦下来了。”
      
      此话说完,她感觉大家都懒得理她。
      
      又聊起了电视剧的情节,还有裴勇俊的肌肉。这些她都插不上话。又聊起学校家长会里的各种斗争。她的儿子还小,也无法有共鸣。
      
      她很想跑到先生那一桌去。看着先生和她的朋友们谈笑风生,她忽然觉得自己身处在此十分荒谬。好不容易吃完最后一道甜点,她说要回家照顾小孩,立即告辞。
      
      邀她来的朋友说:“怎么样?以后加入我们的阵容吧?”
      
      雪韵口头虽没拒绝,心里却想“哇,我真不适合加入这种聚会。”这时候她才了解,她是一个“非正常太太”。
      
      回家途中,向来寡言的先生忽然开口对她说:“啊,你坐在那里,应该很不适应吧。”
      
      她给他一个会心的微笑:“还好,你懂我。”这个最重要。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