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爱一个正当年纪的人

    2019-11-30 17:46:0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她生得小巧,眼睛圆溜溜的,笑起来如微风拂面。他是大她一届的学长,第一次见她,就莫名的心动了,有些笨拙地追求起来。
      
      他想尽办法弄来她的手机号,匿名给她发短信:天凉了,注意加衣;晚安,盖好被子……如此认真而固执地坚持了一年,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她说:“从来都是你在暗处我在明,这不公平,我要见你。”
      
      第一次见面,他手足无措地站在路灯下等她,心跳得厉害。等她走近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他不是她理想中的样子,但眼前这个男孩不像其他男生那般世故,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爱意,那份真诚一下子打动了她。
      
      她是他的初恋。这场爱情里,他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爱得热烈,也爱得青涩而莽撞。元旦晚会上,她和一个男生合唱了一首《明天你就要嫁给我》,他在台下吃醋吃得厉害;他请她的室友吃饭,不知是谁把话题转移到她的前男友身上,他竟然负气走开,弄得她尴尬又无奈……
      
      他先她一年毕业,在学校外租了一间房子,开始跑各种招聘会,两三个月下来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她说:“要不然你去大城市看看吧,那边的机会多一些。”他想了想,还是放弃了,他说:“我不想离你太远。”
      
      那时候,她正忙于考研。他每天中午下班,都会马不停蹄地赶回来为她烧饭,再骑着自行车送到图书馆,把她宠得像一个公主。有人开玩笑:“你不担心她考上了就不要你了呀?”他憨厚地笑着说:“她不会的。”眼神里满是笃定。
      
      那一年,他换了四五份工作,做得很是辛苦,经常连房租都付不起,却在她生日的时候,带她去了小城中最好的西餐厅。
      
      她不是看不出他的努力和真心,可他身上的那种倔强和骄傲也曾让她默默地流泪,有时候,他的许多言行让她觉得幼稚又可笑。他永远不明白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她开始认定他不是良人。
      
      终于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中,两人分了手。这一次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不再回头找她。骄傲如她,更是不会先低头。
      
      最终,她考研失败。回家休养的时候,她在小城碰到了邻居家的大哥哥。他大她十几岁,小时候,他在她眼里是神一样的人物,学习好,人缘好,如今也一样出类拔萃,在上海经营一家广告公司,混得风生水起。
      
      他开玩笑说:“小丫头真是女大十八变啊,都快要认不出来了。”一听说她现在还没找到工作,他便盛情邀请她去上海。正好专业也对口,她就答应了下来。
      
      论文答辩刚完,他就开着车接她去了上海。如此用心,目的昭然若揭。听大人们说,他之前忙于事业,到现在还是单身。她知道他的意思,却不点破,这就是成年人之间的爱情。
      
      到了上海,她开始迷恋他的成熟、稳重,他也总是能第一时间知晓她内心的想法。她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一段感情里,自信满满地以为遇见了能托付终身的良人。
      
      可是日子久了之后,她总觉得生活好像缺了点什么。她聊起最近上映的电影,他的眼皮开始打架;她帮他买回来的衣服,总是被他穿过一次就压了箱底……她才慢慢意识到,这个年纪的男人早已忙于奋斗,疏于谈情。爱情,只是他们生活的调味品。
      
      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开始怀念当年那个掏心窝子为自己付出的男孩。他虽然一度让她心灰意冷,可这辈子,大概再也找不到一个人如同当初他那般珍惜她了吧。那一刻,她忽然明白为什么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让许多人痛哭。
      
      是啊,男孩的青春多宝贵,我们为什么非要拼命地想让他们一夜之间变成熟呢?那个时候的我们不知道,其实成熟往往意味着克制,意味着疏离,也意味着再也不肯全身心地只爱你一个人。
      
      毕淑敏曾说:“节令是一种命令,人生也是有节气的。春天就做春天的事情,去播种。秋天就做秋天的事情,去收获。夏天游泳,冬天堆雪。快乐的时候笑,悲痛的时分洒泪。”
      
      其实这个道理用在爱情里也成立。合适的年纪多好。在合适的年纪遇见,在合适的年纪相爱,在合适的年纪相互扶持,在合适的年纪做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遵循爱情里的节令,爱一个正当年纪的人。人生且长,步步皆妙。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