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等离女"的春天

    2019-11-30 17:46:1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1——————————————
      
      那天上午11点,司徒明发微信说自己摔伤了腿,行动不便,家里无人下厨,天天吃快餐,想吃家常饭想得发疯。
      
      我赶紧去超市买了食材,又去了司徒明家做了三菜一汤:茄子炒肉、清蒸大闸蟹、萝卜牛腩煲、番茄蛋汤。
      
      司徒明欢快地边吃边说:“咱俩真是恨不相逢未娶时!一个星期前,我老婆和我吵了一架后,便带着孩子回娘家了,我摔伤了腿,她也不回来照顾我。你漂亮温柔,又做得一手好菜,如果我有你这样的女人,那可真是相当幸福。”
      
      我直乐,说:“我的人生段位可不是做‘小三’,而是做妻子,我还没嫁人,是因为还没遇到那个男人而已。”
      
      司徒明笑了,夸我是无与伦比的好姑娘,他说等他的腿好了,一定请我吃饭。
      
      话音刚落,他的电话响了。是他的妻子打来的,说下午就带着孩子回家。
      
      司徒明愣了一下,说:“我以为我老婆真的不理我了,没想到她还是关心我的。但是我老婆爱吃醋,你能不能在她回来之前……”他尴尬地冲我笑笑,没说下去。
      
      我立即懂了他的意思,忍不住暗地里惆怅。
      
      3年前的一天,我在工作中出了差错,被主管招去训话,主管的好友司徒明恰好来串门,见我眼圈红红的,便替我解了围。那时,我刚大学毕业,背井离乡来到深圳,英俊仗义的司徒明令我既感动又喜欢,恨不得以身相报。但司徒明是有妇之夫,而且大男子主义严重。
      
      于是,3年来,我和司徒明的交往仅限于好友关系,从没有越雷池一步。每当有朋友问我:“你和司徒明到底是什么关系?”我都会一本正经地说:“他是我的男闺蜜。除此之外,我们很清白。”
      
      是的,我只想用我的魅力,比如漂亮温柔且做得一手好菜来告诉他,他的老婆根本配不上他,我才是他最应该娶的女人,而要娶我,就必须自己主动地从现有的婚姻中全身而退。
      
      刚才,当司徒明说:“恨不相逢未娶时”,我一度以为我的机会来了。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让他退缩了。不,我不是不能嫁给他,是时候未到。为了爱情,我必须耐心等待。
      
      一念至此,我的惆怅跑到了九霄云外,笑着对司徒明说:“你们夫妻和好更重要。我理解。”然后,我快手快脚地收拾了一下,便向他道了“再见”。
      
      2——————————————
      
      回到家,赫然看见舒喜正蹲在房门口等我。
      
      舒喜和我都是网游迷,自从我们在一次线下活动见面后,他便时不时地向我灌输他的爱情观:“咱俩的家庭背景、经济状况、学历等,都门当户对,绝对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不结婚太可惜了。”
      
      我认为,舒喜与司徒明根本就不是一个段位的人,后者永远比前者高一级。
      
      但是,我既不想放弃被追求的快感,又必须保持单身的状态,以便给司徒明随时可以离婚娶我的希望,所以,我对舒喜的爱情观既不赞成,也不反对。
      
      舒喜却不喜欢暧昧的留白,千方百计地调查我为什么对他不冷不热。
      
      一天,我正望着Ipad上的一张照片发呆,被舒喜撞见,他才恍然大悟地对我说:“原来你的心中早已有一个他!还是一个已婚男人!”
      
      那张照片是3年前公司的一次商宴上,同事给我和司徒明拍下的一张合影。舒喜竟然从中看出端倪,我不得不承认他的观察力比较强。
      
      舒喜百思不得其解:“你漂亮、聪明,追你的男人肯定不少,为什么却自甘堕落做‘小三’?”
      
      我很生气。我绝对不是“小三”,我这是对爱情的等待。我只想等待,也愿意等待。等待是我在道德上的一种骄傲,是一种对爱情婚姻的节操,等待让我平庸无奇的人生充满亮点和内容。当司徒明离婚娶我的那一天,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春天。
      
      舒喜大惊失色:“你知不知道,你就是传说中的‘等离女’?你的等待很无良,很有心计?”
      
      我既没有对司徒明表白心意去破坏他的婚姻,也非他的情人,凭什么说我无良?而爱的得到,有时必须略施小计才能成全。
      
      舒喜冷笑:“你这是‘等待受虐症’,你只是爱上了被等待虐待的感觉,你这是自以为是!”
      
      我愤怒了。我就是愿意等司徒明离婚娶我,一万年都愿意等!舒喜没有权力对我的等待指手画脚,我们根本就不是一类人,什么门当户对、天造地设,都是他的自以为是。我不会因为他的一番冷嘲热讽而放弃等待的。
      
      我愤怒地把舒喜赶走了。
      
      3——————————————
      
      转天,司徒明突然来电话,说他的腿伤已快痊愈,可以自由行走了,他要兑现上次的承诺,请我吃饭。
      
      我高高兴兴地去了。
      
      饭桌上,司徒明却告诉我,她的老婆不知道从哪儿听说我做饭给他吃的事情,一口咬定我是他的“小三”。
      
      司徒明愁眉苦脸地说:“无论我怎么解释,她都哭着闹着说我辜负了她,现在每天和我吵,愁死我了!”
      
      然后,司徒明开始咬牙切齿、慷慨激昂地数落妻子的不是,仿佛很久以前就对妻子不满了。最后,他说:“以前我们是那么相爱,那么信任。最近3年,她却变得疑心重重、蛮横霸道。自从上次我摔伤腿后,我越来越觉得婚姻太没有激情了。所以,我最近经常想,离婚算了,各过各的,反而会轻松快活!”
      
      我顿时心花怒放。
      
      3年了,虽然司徒明偶尔说起对妻子的不满,但是从来没有吐出“离婚”两字。我在等待中煎熬,一次次盼着春天的到来。现在,我终于等到希望了。
      
      我叹了一口气,说:“婚姻中没有了信任和激情,确实难以维系。既然都到这个地步了,相信将来,你们都会遇到更适合自己的另一半。”说完,我再也忍不住了,含情脉脉地看着司徒明。
      
      司徒明握住我的手,一脸激动地说:“这是你第一次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只想问你,如果我离婚了,你愿意嫁给我吗?”
      
      天啊!我的春天终于来了。但是,曙光就在前方,千万不能功亏一簧,让司徒明知道我一直在等他离婚,破坏我在他心中的好姑娘印象。
      
      我没有挣脱司徒明的手,装做害羞的样子,低着头说:“等你离婚了再说吧。”
      
      突然,一个女人的笑声从我身后冒了出来。我转头一看,惊呆了!只见我身后的另一张桌子前,竟然站着司徒明的妻子安妮!
      
      4——————————————
      
      安妮欢快地大声说:“哎哟!演技不错嘛!你不就是一直在等我老公离婚、等你的春天到来吗?别等了!像你这样的潜水‘小三’,就是不要脸的‘等离女’!”
      
      她怎么知道我在等我的春天?不,我不是“小三”!然而,当我看见安妮身后的舒喜时,我发现自己抖得像风中的芦苇。
      
      安妮说:“其实,自从我从别人那儿知道,你把我老公说成你的男闺蜜,我就防着你了。可我老公总说我把人性想得太坏,说你就是一个单纯善良、等待爱情的好女人。我就和他赌一把。我从他那儿知道你是网游迷,恰好我的表弟舒喜也是网游迷,于是,我让舒喜以网游迷的身份去接近你。结果,不出我所料,我老公赌输了。”
      
      司徒明尴尬地冲我笑笑。舒喜严肃地看着我,竟然没有一丝告密者的愧疚。
      
      我想咆哮、想哭,因为我无法责怪安妮,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婚姻,她有这个权利。
      
      而我,3年的等待,竟然换来一个“不要脸”的评价,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等待的价值和意义。我想起那些在暗夜中,对春天是否能到来的悲伤和彷徨。不,真的正如舒喜所说,我确实患上了‘等待受虐症’。
      
      安妮又说:“虽然我憎恶你对我老公使用的手段,以为没有男人会爱上你这种虚伪功于心计的‘等离女’,但是,我的表弟却说,他对你一见钟情,因为他看见了你对感情执著的一面,如果早日走出泥沼,将是一个好妻子。所以,劝你别自以为是地玩弄你的魅力,而忽略了真正属于你、真正爱你的男人。”
      
      安妮拉着司徒明走了。司徒明都没看我一眼。这时,舒喜递上一张纸巾,严肃地说:“其实,我俩都是对感情执著的人,所以,我仍然认为我俩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如果你愿意,我愿意给你一生的春天。”
      
      我望着舒喜,终于流下了眼泪。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