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遇到好人的条件

    2019-11-30 17:46:1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香港汉生堂药业公司董事长李嘉音,做了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但是,她真正打动我的,是发生在她身上的一件很小的事。
      
      有一天,一位台北的朋友突然来电向她求援,说是父亲病重,急需北京某医院的一种药物。
      
      李嘉音立刻找人买药,拿到药就赶往机场,却没有乘客肯帮忙带药去台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架架飞机要起飞,李嘉音手捧救命药,急得直掉眼泪。她明白,不是人家不愿做好人,只是万一……那可是会给人家带来牢狱之灾的。她当然明白,人们对陌生人,不能不存防人之心。
      
      李嘉音仍然挨个儿对乘客说好话。最后一个航班,在她遭受无数次拒绝之后,一个人走上前来,主动提出愿意帮她把药带过去。原来,这个台北的导游一直在默默地观察她,结果是,一个如此心诚的人,一个被无数人拒绝却仍然能满怀热望的人,不可能心存恶意。
      
      李嘉音遇到的这位好人,当晚就将药送到那个朋友的家,那个朋友的父亲服了药,病情果然好转了。李嘉音由此得出这样的结论:任何时候,都不要说世上没有好人,都不要说你一定遇不到好人。当你没有遇到好人的时候,你要先问问你自己:你是否尽到了最大努力,拿出了最大诚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