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触到痛处的转发

    2019-11-30 17:46:1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抑或是亲情,都需要去照顾对方的感受,更需要去尊重。千万别仗着关系好,就对着他们毫无顾忌地撒野,肆无忌惮地蹂躏。因为你要明白,与你亲近的人,不是为了找虐而来的。”当我在网上看到这段话时,觉得这话很在理。于是,我把这段话复制下来,分享到了自己的微信圈。
      
      理所当然的,有人点赞,有人评论。有人说:伤害最深的,往往是最亲的;有人说:我们总把最坏的脾气留给了最亲的人……我相信,这样回复的人已经有了共鸣。然而,我不曾想,就是转发的这条微信,居然还“伤害”到了他人。
      
      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在我的微信后评论说:“说的是我吗?亲爱的,我的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时就会这样。”我知道,这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就是心直口快,说话口无遮拦的,我也早已习惯她那心直口快的话语,哪会去想她的“间歇性精神病”呢?更何况,我这只是转发的一段话而已。
      
      晚上,和一帮朋友相聚,其中一个朋友对我举起了杯,说:“看过了你的微信,我知道你是写给我的,昨天我的确是太冲动了,我为我的冲动而向你道歉。”我知道,这条微信又“惹”出了风波。尽管我对朋友解释说,这只是我随意转发的一段文字而已,可朋友坚持说我这微信就是为他而写的,我只好从网上把这段文字搜出来给他看……
      
      一条普通的微信,一段简短的文字,但是能“触痛”一个人的心,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自己内心有愧,因为我们没能够善待友情、爱情或亲情,因为我们没能够顾及对方的感受。当微信“触痛”我们内心的时候,我们该要反思点什么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