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古玩收藏广告

  • 服装内衣
  • 鞋包配饰
  • 食品饮料
  • 家居家电
  • 数码电脑
  • 运动休闲
  • 办公文教
  • 母婴用品
  • 美妆日化
  • 古玩收藏
  • 位置:首页 > 广告 > 消费品 > 古玩收藏

    抚顺土地爷铜像_中正铜雕_彩绘土地爷铜像

    2018-11-17 11:03:56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在一般汉族民间的信仰中,神明多半会有明确的出身,但土地神的出处很多,传说之多不胜枚举,此举中之两例。一说为:周朝一位官吏张福德,生于周武王二年二月二日,自小聪颖至孝,三十六岁时,官朝廷总税官,为官廉正,勤政爱民,至周穆王三年辞世,享年一零二岁,有一贫户以四大石围成石屋奉祀,不久,由贫转富,百姓咸信神恩保佑,乃合资建庙并塑金身膜拜,取其名而尊为'福德正神',故生意人常祀之,以求生意发展。另一说为:周朝上大夫的家仆张明德(或张福德),主人赴远他地就官,留下家中幼女,张明德带女寻父,途遇风雪,脱衣护主,抚顺土地爷铜像,因而冻死途中。临终时,空中出现'南天门大仙福德正神'九字,彩绘土地爷铜像,盖为忠仆之封号,上大夫念其忠诚,建庙奉祀,周武王感动之余说:'似此之心可谓大夫也',故土地公有戴宰相帽者。明清以后汉族民间又多以名人作为各方土地。例如:清代翰林院及吏部所祀之土地,传为唐代大文人韩愈。杭州太学一带,原是岳飞的故乡,於是太学就奉岳飞为土地神。现在的土地庙中常配祀有土地婆婆,其俗约起于南宋。

    ' src=






    香港不少小商店门前也有一个迷你的神位安奉土地公铜像,很多家庭门外亦有同样安有神位,并每天定时上香祭祀。此外,乡村地方一般有一小型土地庙以保佑整条村。位于香港市区的较为大型的土地庙有:大坑东福德庙,筲箕湾福德庙,尖沙咀海防道福德古庙,红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