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Windows XP

  • 使用技巧
  • Windows XP
  • Windows7
  • Windows8
  • Windows10
  • 电脑使用

    防水手机也漏水,详解防水手机那点事!

    2019-07-06 12:38:0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对智能手机而言,一般只有顶级旗舰才能支持IP67或更高级别的防水能力,翻译过来就是价格必须贵!

    索尼Xperia Z系列、三星GalaxyS系列、华为Mate/P Pro系列,苹果iPhone X系列,这些支持IP67/8能力机器的售价就是最好的例证。

    防水手机也漏水,详解防水手机那点事!

     

    那么,当一款手机注明支持IP68时,咱们就能安心带着它下水冲浪了吗?

    防水手机也漏水,详解防水手机那点事!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防水手机也漏水

    4月底,网上就出现了一则关于华为P30Pro防水问题的报道:一位华为P30 Pro用户的手机掉入水中后立即捡起,但依然造成了手机损坏。随后在询问华为客服时对方表示,需要将耳机孔与扬声器小孔等需要用专用防水胶堵住才能支持防水功能。

    防水手机也漏水,详解防水手机那点事!

     

    接下来,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微博回应此事,并表示:“这位客服同学需要好好学习我们的产品知识,罚抄作业!认真对待每一个消费者的疑问。”换句话说,P30 Pro的防水不受裸露的接口影响,华为关于IP68防水实验的标准步骤设定有3个条件:

    一是无流动清水,水深1.5米;

    二是实验时间30分钟;

    三是水温与产品温差不大于5°C。

    那么,P30 Pro因进水而无法享受保修,这是否和其支持IP68防水功能相悖?

     

    进水拒保是行情

    实际上,无论是华为,还是苹果、索尼、三星旗下的防水手机都出现过进水案例,但无一例外都是官方拒保。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索尼,早前曾因现实中达不到宣传中的标准而在美国吃了官司,赔了不少钱,随后索尼便撤掉了广告,增加了官方声明,不推荐接触水。

    防水手机也漏水,详解防水手机那点事!

     

    防水手机也漏水,详解防水手机那点事!1

    三星S10关于防水功能的解释

     

    如果大家留意手机品牌的官网,查看有关防水功能的细节解释,不难发现它们的防水等级是在特定条件下完成的,换句话说就是

    现实生活中不能保证不进水。

    前几天一加手机在国外发布了一加7的预热视频,内容是调侃“手机的防水等级花费你的钱”,换言之就是用户不要太在意所谓的IP67、IP68防水,一方面是真进水了官方不保修,再有就是生活防水在日常常规环境下完全够用了。

    防水手机也漏水,详解防水手机那点事!

     

    那么,手机的所谓防水功能到底是怎么实现的,等级差异来自哪里?为啥都支持IP68了还有进水的风险?手机进水后又该咋整?

    别着急,咱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看。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