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JavaScript

  • IOS开发
  • android开发
  • PHP编程
  • JavaScript
  • ASP.NET
  • ASP编程
  • JSP编程
  • Java编程
  • 易语言
  • Ruby编程
  • Perl编程
  • AJAX
  • 正则表达式
  • C语言
  • 编程开发

    Chrome Profiles-JS内存泄漏排查方法

    2018-04-16 10:57:1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一、概述

    Google Chrome浏览器提供了非常强大的JS调试工具,Heap Profiling便是其中一个。Heap Profiling可以记录当前的堆内存(heap)快照,并生成对象的描述文件,该描述文件给出了当时js运行所用到的所有对象,以及这些对象所占用的内存大小、引用的层级关系等等。这些描述文件为内存泄漏的排查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

    注意:本文里的所有例子均基于Google Chrome浏览器。

    什么是heap

    JS运行的时候,会有栈内存(stack)和堆内存(heap),当我们用new实例化一个类的时候,这个new出来的对象就保存在heap里面,而这个对象的引用则存储在stack里。程序通过stack里的引用找到这个对象。例如var a = [1,2,3];,a是存储在stack里的引用,heap里存储着内容为[1,2,3]的Array对象。

    二、Heap Profiling

    打开工具

    打开Chrome浏览器(版本25.0.1364.152 m),打开要监视的网站(这里以游戏大厅为例),按下F12调出调试工具,点击“Profiles”标签。可以看到下图:

    JS内存泄漏排查方法-Chrome Profiles

    可以看到,该面板可以监控CPU、CSS和内存,选中“Take Heap Snapshot”,点击“Start”按钮,就可以拍下当前JS的heap快照,如下图所示:

    JS内存泄漏排查方法-Chrome Profiles

    右边视图列出了heap里的对象列表。由于游戏大厅使用了Quark游戏库,所以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Quark.XXX之类的类名称(即Function对象的引用名称)。

    注意:每次拍快照前,都会先自动执行一次GC,所以在视图里的对象都是可及的。

    视图解释

    列字段解释:

    Constructor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