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Excel教程

  • WPS教程
  • Word教程
  • Excel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 首页 > 学习 > 办公软件 > Excel

    Excel中A1样式和R1C1引用样式怎么用?

    2018-10-25 09:15:1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Excel中A1样式和R1C1引用样式怎么用?Excel引用样式共有2种,即A1引用样式和R1C1引用样式。

    一、那何为A1引用样式?

    这里的A就是列号,即A列;这里的1表示行号,即第1行;所以在A1引用样式下,第1行第1列,用A1来表示,就是我们通常说的A1单元格。

    01.jpg

    02.jpg

    二、那何为R1C1引用样式?

    1、这里的R就是Row的第一个字母,R1就是表示第1行;这里的C就是Column的第一个字母,C1就是表示第1列;所以在R1C1引用样式下,第1行第1列就是用R1C1来表示。

    03.jpg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A1引用样式和R1C1引用样式,有相通的地方,但也有不同。比如列号,在R1C1引用样式下,列号还是按数字1 2 3 ...来表示,但在A1引用样式下,列号用字母A B C...来表示。

    2、如何启用R1C1引用样式呢?

    可以到Excel选项》公式》将R1C1引用样式打钩,即可启用。

    04.jpg

    3、如何关掉R1C1引用样式呢?

    可以到Excel选项》公式》将R1C1引用样式去掉打钩,即可关掉。

    注意事项:

    Excel2003功能较早,建议用2007及以上的版本。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非官媒广告
    全网推广平台,软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