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Excel教程

  • WPS教程
  • Word教程
  • Excel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 首页 > 学习 > 办公软件 > Excel

    Excel里简单实用的7个小技巧

    2018-10-25 09:17:0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办公软件看似简单,其实花样很多,尤其Excel表格。真心后悔当初大学没好好学计算机,只顾着用电脑玩LOL,看美国大片,工作后才知道office的重要性,不夸张的说,只要玩转了office在哪个城市都不会失业。

    本文只是简单介绍一下,我平时在工作中用的比较多的7个小技巧,希望对您有些许帮助。

    1、制作打钩的方框

    Excel里简单实用的7个小技巧

    方法:在单元格内输入“R”→设置字体为Wingdings2(设置好字体可以试试其他的字母,会出来各种好玩的形状哦)。

    2、快速选中一列/一行数据

    方法:选中2行以上,同时按“Ctrl+Shift+↓”即可。

    对于较少的数据可以选中,然后随着鼠标一点一点往下拉,但是一旦数据量较大,传统的方式十分不便捷。此方式同样适用于快速选中一行数据。

    3、批量去除数字上方的“绿色小三角”

    方法:选中该列中带有绿色小三角的任意单元格,鼠标向下拖动,然后点击该列的右侧,记住一定要右侧,选择“转换为数字”即可。

    在使用VLOOKUP函数时,若是数字带有绿色小三角容易出现“#N/A”的现象,所以使用函数前最好均“转换为数字”。

    4、分段显示手机号码

    方法:选中号码列,点击鼠标右键(或者直接Ctrl+1)→设置单元格格式→自定义→G/通用格式输入000-0000-0000。

    此种方式主要运用于汇报材料中,看号码不用那么费劲,一目了然。

    5、用斜线分割单个单元格

    方法:选中对象→插入形状(直线)→ALT+鼠标,快速定位单元格边角(自动识别)。

    以前三分单元格中的两条线都是一点一点凑上去的,有没有?

    6、带有合并单元格的排序

    方法:选中对象→排序→取消勾选数据包含标题→选择序列、排序依据、次序。

    再也不用把合并的单元格删除后再进行排序啦,啦啦啦……

    7、横竖转化

    方法:选中对象→复制→选择性粘贴→转置。

    高中和大学的计算机考试应该都考过这个题目吧,朋友以前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时候竟然也遇见了这个题,从此告别一个一个复制粘贴。

    以上只是一些我在平时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小技巧,Excel里面的函数包罗万象。

    琢磨了两天才学会怎么录制视频、怎么给录制的视频添加文字,效果不好请见谅。图片特意没加水印,如果您需要转载告诉我一下就可以了,谢谢。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非官媒广告
    全网推广平台,软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