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Fireworks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Fireworks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Coreldraw教程
  • ArtiosCAD教程
  • 3Dsmax教程
  • Painter教程
  • 首页 > 学习 > 设计软件 > Fireworks

    讨论Fireworks中的动画制作方式

    2019-03-30 09:55:3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有过Flash动画制作基础的朋友一定知道,在Flash中将绘制的图像转换成的“图像元件”或“动画元件”是可以通过软件的内建指令,产生运动及其它变化的效果。而在Fireworks中也沿用了这种动画制作方式,从而大大减省了GIF动画制作时的繁琐性。而在本篇教材中,我们也只针对软件直接生成的动画效果进行分析,不对手工分桢的动画制作进行讨论。

      一、动画的基本运动

      在Fireworks中,动画的运动方式可分为四个基本动作:

      1、直线运动:图像由A点直线移动至B点;

      2、旋转:图像原地进行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

      3、不透明度渐变:图像的透明度发生变化;

      4、缩放:图像的产生放大或缩小的变化。

      每种动画效果即可独立作用于一个图形对象,也可同时作用于一个图形对象上。

      二、图像的动画制作

      在Fireworks中,将绘制完成的图形对象制作成动画效果,可以通过“动画”的设置对话框直接完成。同时也可以将图像转为“图像元件”后,通过“补间实例”功能来间接实现。

      1、使用“动画”设置框制作动画

      点选将要制作成动画的图形对象后,选择菜单栏上的“修改——动画——选择动画”命令,将会弹出“动画”的设置对话框,如图01。

      在这里,可以设置动画的帧数、图像的移动距离、运动方向、缩放程度、不透明度的变化以及旋转的方向和角度等。设置完成后可点击“确定”按钮。如果此时的“帧”浮动面板里的帧数少于当前将要创建的动画帧数时,则会弹出一个提示框,示意是否为当前动画建立足够的帧数。再次点击“确定”后,软件将自动把该图形对象转成动画元件并按刚才所设置的动画参数,自动成动画效果。我们可通过Fireworks画布文档下方的动画播放按钮进行效果查看。如图02。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非官媒广告
    全网推广平台,软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