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手机业界

  • 手机业界
  • 最新报价
  • 新品发布
  • 使用技巧
  • 产品曝光
  • 位置:首页 > 资讯 > 手机 > 手机业界

    手机寒冬来临 余承东却说对华为来说是个好的洗牌期

    2018-04-12 18:20:05 次阅读 稿源:零七网
    零七广告

    崔玉贤/文

    一季度手机厂商进入了新机密集发布期,看上去手机市场非常热闹。但从实际数据来看,第三方机构给出的却是“寒冬态势”。对于这样的寒冬期,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却很乐观,表示寒冬来临,对华为来说是个很好的品牌洗牌期。在未来全球手机市场存留趋势上,余承东表示华为今年很有可能变为全球排名第二,早晚会成为全球第一。

    手机寒冬来临 余承东却说对华为来说是个好的洗牌期

    寒冬下的洗牌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6亿部,同比下滑0.5%。这也是智能手机经历10年发展后的首次同比下滑。IDC在报告中称,造成出货量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及换机市场需求不强烈,单是中国市场去年的智能机出货量就下滑近5%。

    而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也显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187.0万部,同比下降27.0%。

    一季度的手机销量似乎延续了2017年寒冬的态势,继续走低。相关专家表示手机厂商可能要等到5G的来临才会有更多机遇。

    但余承东表示,行业的冬天对大家来说都是残酷的。但对于华为来说却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洗牌期。“华为的创新优势可以获得更好的市场地位。 ”余承东表示。

    目前,华为全球智能手机排行第三,中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余承东表示华为坚持研发投入,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进入爆发点。“华为到了积累能力的爆发点 ,未来会有更强的技术发布领先同行,华为未来爆发力更强。”余承东提到。

    华为最早今年全球排行第二

    提到洗牌期,早在六七年前余承东进入手机市场就指出,手机市场会进入洗牌期,未来活下来的不会超过4家。而从目前市场格局来看,手机厂商越来越少。

    余承东认为,未来可能还会更少。

    “只剩华为一家,从技术发展是必然,因为华为研发投入大。”余承东说,他认为做产品全靠忽悠是不行的,要靠技术创新来领先。“很多人没用过华为手机,用过了就回不去了。”余承东说,华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通过品牌营销,以此进一步扩大自己手机的用户群。

    根据第三方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华为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三。余承东表示,也许就在今年或者明年,华为的市场份额就可以达到全球第二,进入全球第一是历史的必然。

    对于此次发布的P20系列,余承东满怀信心的表示:“1500万台(出货量)没问题,2000万台是有希望的。”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