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能源相关广告

  • 橡胶塑料
  • 能源相关
  • 化工产品
  • 精细化工
  • 医疗保健
  • 冶金矿产
  • 建筑建材
  • 纺织皮革
  • 环保废料
  • 农林牧副
  • 位置:首页 > 广告 > 原材料 > 能源相关

    小型热泵烘干机、热泵烘干机、华春新能源

    2018-09-11 14:20:30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热泵烘干机应用时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热泵烘干机应用时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热泵烘干机干燥具有热效率高、节能、干燥温度低、干燥物的品质好和卫生等特点,尤其适合于营养丰富、含水率高和热敏性的蔬菜及鱼类物料的干燥。

    热泵烘干机但是它也不是完美的,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产品,市 面上目前使用的热泵装置主要为闭式(又称箱式)结构,在应用过程中存在如下问题:1、干燥中后期,干燥速度慢,干燥时间长;2、间歇工作,干燥规模 小;3、变温运行较为困难。热泵干燥具有良好的除湿与节能效果,如何在农副产品的干燥加工中发挥热泵干燥的优势,克服现存的问题,这需要采取一些综合解决方案。

    方案一:热泵烘干机的开发

    研究和应用较多的热泵干燥装置是低温热泵干燥装置,它使用的制冷剂主要为R22和R134a在干燥过程中,干燥温度一般不大于65℃。开发提供干燥温度达100℃以上的热泵是生产所必需的。

    热泵烘干机二氧化碳(R744)作为天然的环保型制冷剂具有独特的优点,一些欧洲国家、日本和美国等国对CO2热泵热水器系统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以CO2跨临界循 环的热泵热水器已出现在市场。热泵烘干机采用传统制冷剂的热泵热水器所提供的热水温度一般小于55℃,而采用CO2跨临界循环的热泵热水器可以提供90℃的热 水,热泵烘干机同时其COP值基本可以达到甚至高于常规热泵的COP值。因此,开发采用CO2跨临界循环的热泵干燥机在技术上已趋于成熟,并且能够实现干燥的要 求。

    方案二:热泵烘干机干燥工艺的研究

    热泵烘干机合理的干燥工艺可以实现高效与节能。但大部分研究都是将干燥系统和物料内部传热传质机理 分开研究,缺少系统化研究。为了将热泵干燥技术应用于农副产品的加工,必须研究不同农副产品与热泵相适应的干燥工艺,这需研究干燥物料的质量指标以及质量 指标随温度含水量和干燥时间等的变化关系,木材热泵烘干机,热泵烘干机为物料的好的热泵干燥工艺的确定提供依据。

    方案三:热泵烘干机专用热泵的开发

    农副产品的种类较多,但不同的产品有其不同的特性,因此通过对干燥工艺的研究,可以针对某类或某种产品开发综合技术经济指标优势明显的专用热泵产品。

    方案四:热泵烘干机采用联合干燥、提高干燥速度

    热泵烘干机干燥在低温干燥中有较强的优势,因此可以将热泵与其它干燥方法相结合。在物料的初始干燥中采用热泵,充分发挥热泵在低温干燥中除湿快又节能的特点,热泵烘干机而在物料的中后期干燥中选用其它的干燥方式,从而在物料的整个干燥过程中缩短了干燥时间,达到高效节能的目的。

    热泵烘干:同等工况比燃煤节能70%,预估市场量超万亿元热泵烘干机

    热泵烘干:同等工况比燃煤节能70%,预估市场量超万亿元家用热泵烘干机

    热泵烘干作为节能、农机与暖通领域交叉发展的潜力市场,近年来整体处于快速发展期,受到政府部门,以及暖通、农机、农产品加工、环保等诸多行业越来越多的关注。热泵烘干机

    整体市场预估超万亿家用热泵烘干机

    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振涛博士接受本微采访时家用热泵烘干机介绍说:“从全国区域来看,我国东北市场以粮食、瓜果、木材烘干为主,预估保有量为1000亿元,西北果蔬烘干市场的总容量达千亿元,西南市场以橡胶、陶瓷等烘干为主,华东市场主要是家具、药材、印刷、海产品等烘干,华南市场烘干种类较多,瓜果、槟榔、茶叶、腊味、水产品、印刷、木材等烘干项目。从现在的能源结构、环境压热泵烘干机力来说,热泵烘干的发展潜力非常大。据统计,同等工况下热泵烘干系统比燃煤系统节能70%;碳排放量低70%;PM10、PM2.5等可吸入颗粒污染物下降99%。若将燃煤烤房全部替代后,热泵烘干市场预估保有量超万亿元。”

    以烟1草烘干系统的燃煤替代为例,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发的连续隧道式烟1草热泵烘干系统一个人可负责管理50~60个烤房运行,节省90%的人力成热泵烘干机本,而国内烟1草市场烤房保有量为110万台,若将目前的燃煤烤房全部替代,仅此一项即是千亿级的市场。

    烘干领域三大重点市场家用热泵烘干机

    热泵烘干市场一直是我国农机市场的短板,热泵烘干机食品、茶叶、药材、污泥烘干率平均水平比较低,但也正因为如此,烘干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提升空间多。随着热泵烘干机销量不断增多,其应用效果也逐渐被更多的人认可,目前主要有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三大重点领域。

    热泵在农业产业中的烘干市场十分巨大,家用热泵烘干机即农林牧副渔业,主要益处包括:

    农村交通不便,小型热泵烘干机,干燥产品来回拉送费用较高,热泵烘干机,采用热泵烘干方便节能,成本显著降低;

    处理完的产品可直接存放到仓库当中,保证产品的质量与食品的安全;

    使用过程无需专人看守,全自动化运行;热泵烘干机

    烘干时对温度的控制精准,大大提高农产品的烘干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

    从普通的稻谷、蔬菜、木耳等农产品,家用热泵烘干机,到金银花、家用热泵烘干机野菊花、枸杞等草药,再到鱼虾、肉禽、木材等都可使用热泵烘干机进行烘干作业。

    其次,工业领域需要烘干的产品较多,印刷、电镀、纸筒、陶瓷、橡胶等,例如在印刷行业中,主要就是对印刷成品进行烘干,从而保证产品的印刷质量,提高生产效率。而从热泵烘干机纸筒的烘干来看,热泵所具有的全自动化控制是极大的优势,它可以保证在烘干过程中不会出现任何的明火,降低危险系数,保证可靠安全生产。

    再者,从服务业来看,需要用到烘干设备家用热泵烘干机的地方并不少,随着国家对锅炉设备的进一步禁用,热泵烘干设备便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再加上我国人口众多,旅游业十分发达,酒店用品的烘干市场比你想象的还要巨大,市场不言而喻。热泵烘干机

    华春新能源(图)|小型热泵烘干机|热泵烘干机由山东华春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山东华春新能源有限公司(www.sinospringsolar.com)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拥有一支专业的员工队伍,力求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并欢迎广大新老客户光临惠顾,真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华春新能源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