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顾问咨询广告

  • 招聘职位
  • 教育培训
  • 商旅出行
  • 家政保洁
  • 设计装修
  • 网站软件
  • 金融保险
  • 法律认证
  • 工商财务
  • 顾问咨询
  • 庆典演出
  • 位置:首页 > 广告 > 商务服务 > 顾问咨询

    认证(图)|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浙江sa8000

    2018-09-19 12:29:27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所包含的定义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所包含的定义:

    1. 公司的定义:

    任何负责实施本标准中各项规定组织或企业的整体,包括公司所有的员工(即董事、决策阶层、经理、监督和非管理人员,不论是直接雇用、合约性质或以其它方式代表公司的人)。

    2. 供货商/分包商的定义:

    提供货物或服务给公司的实体,它所提供的货物或服务构成公司生产的货物或服务的一部分,或被利用来生产公司的货物或服务。

    3. 下级供货商的定义:

    在供应链中直接或间接向供货商提供货物或服务的实体,它所提供的货物或服务构成供货商或公司生产的货物或服务的一部分,或被利用生产采生产供货商或公司的货物或服务.

    4. 补救行动的定义:

    给SA8000所涵盖权益受侵害的工人或前雇员的补救行动。

    5. 纠正行动的定义:

    为确保给不符合提供及时、持续补救而实施的系统化改进或解决措施。

    6. 利益团体的定义:

    关心公司的社会表现或受到公司社会表现所影响的个人或团体。

    7. 儿童的定义:

    任何十五岁以下的人.若当地法律规定最1低工作年龄或义务教育年龄高于十五岁,则以较高年龄为准.若当地法律规定最1低工作年龄是十四岁,符合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38条有关发展中国家的例外规定,则以较1低年龄为准。

    8. 青少年工人的定义:

    任何超过上述定义的儿童年龄,但不满十八岁的工人。

    9. 童工的定义:

    任何属于上述定义的儿童年龄的人所从事的劳动,除非符合国际劳工组织建议条款第146条。

    10. 强迫性劳动的定义:

    任何人在任何受惩罚威胁下被榨取的非志愿性工作或服务或作为偿债方法的工作或服务。

    11. 拯救儿童的定义:

    为了保障曾经担任童工并遭遣散的儿童的安全、健康、教育和发展,而采取的所有必要的支持和行动。

    12. 居家工人的定义:

    在直接或间接合同下,不在公司场地内为公司做工的人。不论由谁提供设备、原料或其它物料,只要提供了雇主界定的产品或服务并为报酬而做工的人。








    社会责任标准SA8000认证与EICC认证的比较

    社会责任标准SA8000认证与EICC认证的比较:

    一、制订机构不同SA8000:是由美国的社会责任国际(SAI)发起并联合欧美部分跨国公司和其他一些国际组织共同制定的社会责任标准,总部设在美国。它是全球首1个道德规范国际标准,现行的版本是SA8000:2008SA8000作为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个认证体系,不仅明确了社会责任规范,浙江sa8000,而且也提出了相应的管理体系要求。EICC:是由企业联合发起的,2004年10月,惠普、IBM和戴尔等共同发表电子产业行为准则(EICC),旨在电子行业的全球供应链中,sa8000标准文件,建立标准化的社会责任感行为规范。该准则由一系列的基本规范组成,涉及劳工和招聘、健康安全、环境责任、管理系统和道德规范等。随着思科、英特尔、微软和索1尼的加入,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惠普、戴尔和IBM等大厂联合成立供应链工作组,为贯彻EICC制订综合执行计划(现行的版本2.0 / EICC:2005)。

    二、两者要求不同SA8000认证标准包括九大内容:童工、强制雇佣、健康安全、联合的自由和集体谈判权、差别待遇、惩罚措施、工作时间、报酬、管理体系。EICC认证电子行业行为规范:劳工标准(自由选择职业、避免童工、工作时间、薪资和福利、人性化待遇、不歧视、自由结社);健康与安全(职业安全、职业伤害和疾病、工业卫生、紧急预案与响应、机器的安全防护、宿舍和餐室、体力劳动);环境(环境许可和报告、有害物质、废水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预防和资源节约、废气排放、产品含量限制);管理体系管理体系(公司承诺、管理职责与责任、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带有实施计划和措施的绩效目标、法律和客户要求、培训、沟通、员工反馈和参与、审核与评价、纠正措施程序、文件和记录);道德规范(经营诚信、无不当利益、信息公开、知识产权保护、公平交易、广告和竞争、身份保护、社区参与)。

    三、认证模式的差别SA8000:符合性审核,不能有一个严重不合格。由SAI所认可的机构发出(如BSI),sa8000认证费用,企业自主申请审核。EICC:评价性审核,审核最终结果来说,一共有绿色、黄色和红色三种结果。获得绿色的要求是没有主要不符合项问题并且总体的符合百分比≥85%,获得黄色的要求是只有获得1至2个主要不符合项或总体符合百分比为85%>X≥65%,获得红色则说明有3个或以上主要不符合或总体符合百分比。



    sa8000认证费用,认证,浙江sa8000由广州市悦盟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提供。广州市悦盟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www.4008-580-598.com)拥有很好的服务和产品,不断地受到新老用户及业内人士的肯定和信任。我们公司是全网商盟认证会员,点击页面的商盟客服图标,可以直接与我们客服人员对话,愿我们今后的合作愉快!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