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综合体育

  • 综合体育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NBA
  • CBA
  • 位置:首页 > 资讯 > 体育 > 综合体育

    职业拳击先行者熊朝忠谢幕 无问成败无悔拼搏

    2018-07-30 15:30:00 次阅读 稿源:
    零七广告

    年近36岁的熊朝忠,终究没能脱离“拳怕少壮”的自然规律。

    7月27日的山东青岛,这位中国第一位世界男子职业拳王,以点数劣势不敌现WBA迷你最轻量级世界拳王、泰国五星级选手尼永德荣,挑战金腰带失败。

    这可能是熊朝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他曾在赛前坦言,不论这场比赛输赢与否,基本都要退役。

    为了准备这场谢幕之战,熊朝忠曾在去年10月复出,并在自己的35岁生日当天战胜了WBA排名第四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获得了挑战世界拳王尼永德荣的资格。

    但随后的冠军战,熊朝忠却要面临难度更甚于复出的考验。作为职业拳击和泰拳的双料世界冠军,尼永德荣在此役之前保持17战全胜、7次KO的佳绩。此外,他还享有比熊朝忠年轻9岁的年龄优势。

    尼永德荣赢了金腰带,熊朝忠赢得尊重

    当来到青岛后,尼永德荣也曾颇为“嚣张”地直言要把熊朝忠打退役:“关于熊朝忠,他是中国最伟大的拳手之一,他很强壮,打拳很有侵略性,但是现在是我的时代,他已经太老了,我会把他打退役。”

    然而当比赛开始,老而弥坚的熊朝忠却韧劲十足,利用经验寻求贴身近战、重拳击中的机会。相反,尼永德荣则不见了侵略十足的进攻,取而代之的是相对功利的拳风。

    可惜比赛后半段,尼永德荣还是利用年轻的优势稳住阵脚,并逐渐掌控局势。熊朝忠虽然顶住了尼永德荣的攻击,并以勇猛的反击还以颜色,但依旧被对手压制。

    110-118、110-118、112-116,当12回合的鏖战结束,熊朝忠被三位裁判一致判负。

    只是,获胜的尼永德荣没有了之前的“嚣张”:“熊很顽强,经验很丰富。如果可以,我还愿意接受熊的下一次挑战。”

    熊朝忠打出了属于自己的傲骨

    这已是熊朝忠职业生涯的第7次世界冠军战,同样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

    2009年5月,熊朝忠奔赴日本挑战WBC蝇量级世界冠军内藤大助。与谢幕战相同的是,当年的他同样苦战12回合,虽败犹荣。

    2012年11月,熊朝忠在家乡云南卷土重来,最终他击败墨西哥拳手哈维尔·马丁内斯,荣获WBC职业拳击迷你轻量级冠军。这是中国人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职业拳击的世界级金腰带。

    2013年6月和11月,熊朝忠连克菲律宾拳手奎洛和泰国选手罗克拉克·凯特蒙,连续两度卫冕WBC迷你轻量级拳王头衔。史上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两度卫冕世界拳王头衔的中国拳手,就此诞生。

    然而辉煌之后,熊朝忠开始陷入低迷。

    2014年2月,熊朝忠在海口负于墨西哥选手奥斯瓦尔多·诺沃亚,保持了近两年的WBC世界冠军身份从此终结。随后,他又先后不敌不敌南非拳手哈克伊·巴德勒和哥伦比亚拳手吉梅内斯,连续错失世界拳王挑战权。

    正是在输给吉梅内斯后,心灰意冷的熊朝忠暂别拳台,直到去年10月,他在时隔16个月后宣布复出……

    熊朝忠将在M23训练营培养新的中国职业拳王

    “比赛有输有赢,我输过,也曾经赢过,也拿过金腰带。虽然输掉了比赛,可是我不后悔。”

    熊朝忠总结着与尼永德荣的比赛,也像在总结自己的拳击之路、人生之路。

    遥想2000年,17岁的熊朝忠为了养家,毅然选择了退学工作。在家乡岩腊脚村的铜矿里,作为拉矿工的他赚着一天只有10元的工资。

    2006年,熊朝忠远赴省会昆明,选择了另一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从此他与职业拳击结缘,并成为自己的一生的职业。

    而今,来到退役十字路口的熊朝忠还将迎来新的挑战。无论在自己开设的拳馆,还是在经纪公司组建的M23职业拳手训练营,他都要肩负“传帮带”的重任,帮助培养新的中国拳王。

    下一个熊朝忠,指日可待。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