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综合体育

  • 综合体育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NBA
  • CBA
  • 位置:首页 > 资讯 > 体育 > 综合体育

    25号种子身份出战温网 小威廉姆斯依然是聚光灯的焦点

    2018-07-02 15:20:00 次阅读 稿源:
    零七广告

    此前,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曾两次获得女单冠军。在两年前,她还第6次与自己的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搭档获得温网女双冠军,成就“双冠王”。

    今年在温布尔登,小威只报名参加女单比赛。不过这一次,她还是在另一位家人的陪伴下走进中央球场:她10个月大的女儿奥林匹亚·奥尼安。

    这是小威首次带着自己的女儿参加大满贯赛事。之前在她po在Instagram上的一段视频中,小威正把自己从一个来自于康普顿小镇的女孩一路走到温网比赛场的经历讲给自己的女儿听。

    “当我讲述着这个心怀梦想的女孩的故事时,我是很感动的,”小威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开始哽咽。”

    小威在本届温网的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5位的阿兰克萨·鲁斯。事实上,曾经23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在今年二月结束产假回归赛场后,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183位,甚至比鲁斯还低。不过到了温网,组委会给出一个折衷的选择,小威被列为女单的25号种子。

    在小威回归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中,没能获得种子席位的她还是顺利赢下了前三场比赛。在第四轮同玛利亚·莎拉波娃的比赛前,小威宣布因右胸肌受伤而退赛。这一伤病会对小威最大的武器发球产生很大影响,她在周日也表示自己在来到温布尔登前一周才开始不间断地进行发球训练。“我不太清楚(发球的时速)能不能达到120英里,”小威表示。

    小威在1998年首次参加温网,并闯入第三轮。20年之后,小威表示自己的求胜欲望已经被点燃:“我在这里感觉压力小了很多,不过其实我很想感受压力。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准。”

    本届温网比赛的卫冕冠军加尔比妮·穆古拉扎与小威有过多次交手。在2015年的温网决赛中,穆古拉扎输给了小威错失冠军;不过第二年,她就在法网决赛中战胜小威。对于小威的回归,穆古拉扎表达自己的看法。

    “她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很开心她参加了比赛,”穆古拉扎说道,“你总是想要面对最强的对手。”

    虽然是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赛,但没有任何人敢因此而轻视小威。 图片来源:网络

    产后复出的小威目前最大的隐患或许来自于她的身体状况。为了快速回到比赛状态,小威已经决定停止哺乳,以免给减重造成障碍。

    HBO电视台拍摄的纪录片《成为塞雷娜》记录了小威在四月份的一次体检的情况。报告显示,小威当时的体重是205磅(93.1公斤),比她在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官网上登记的体重多了足足50磅。关于是否要停止哺乳,小威与自己的教练帕特里克·穆拉托格鲁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我们想要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希望你参加比赛,获得胜利,”穆拉托格鲁说道,“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做的就是停止哺乳,因为你现在的体重太重了,脂肪含量太高。在这样的体重下进行训练不会有理想的结果,太难了。”

    在交流的过程中,小威更是潸然落泪:“我不希望你认为我没有训练,因为我确实在努力,我每一天都在训练。我每一天都在做着正确的事情,或许除了哺乳这件事。”

    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36岁的小威表示停止哺乳的做法确实收到成效,她在一周时间里减掉了10磅体重。与此同时,她还谈到了自己此前经历的一次不太愉快的药检经历。

    6月14日,一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官员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于当天上午8点30分来到了小威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住处,而当时小威并不在家,负责接待的是她的助手。这位官员强硬地表示自己在小威接受药检之前不会离开。

    小威最终没有接受药检,事后她也向WTA投诉称自己遭到了不平等对待。据统计,小威今年的药检次数是所有美国网球选手之中最多的。单单是上个月,她就接受了五次药检。小威的一位女发言人在联系媒体时表示这一次的药检是非法的,并且补充说道尽管小威职业生涯接受的药检次数是其他选手的四倍多,但她从未被查出过服用违禁药品。

    “药检完全没问题,而且我也很支持进行药检,”小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只是希望这样的测试是平等的,而不是针对某一个人的。”

    传奇网球巨星罗杰·费德勒也很高兴看到小威没有在生完女儿后就此离开赛场,而是选择回归。“这(生女儿)是一个非常好的离开的理由,”费德勒表示,“不过我很开心看到她这一次带着女儿复出。这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她会面对很多困难,但我确信她能处理好。”

     

    点击查看界面体育2018年世界杯专题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