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秦汉三国

  • 夏商西周
  • 春秋战国
  • 秦汉三国
  • 两晋隋唐
  • 两宋元明
  • 清史民国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 位置:首页 > 悦文 > 中国历史 > 秦汉三国

    从婢女到皇后,郭皇后不骄不躁的一生

    2019-03-13 10:32:2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夫一妻轨制是在平易近国之后才广泛施行的,而在这之前的封建社会倒是须眉可以三妻四妾,皇帝更是后宫佳丽三千,这种轨制无疑是令人所不齿的,而其其实很早之前的三国时代便有一位女性提出过不要纳妾,倡导只娶一位结发之妻,这位女性照样一位皇后。

    此人就是三国时代魏国的郭皇后,郭皇后真名已无从讲究,故本文只称郭皇后,郭皇后生于士族,史乘记录后少而父永奇之曰:“此乃吾女中王也。”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郭皇后小时刻他父亲郭永就认为她不是通俗人,认为她应当是世界女子的王,于是就给郭皇后起了个一个字,字女王。(古代人字跟真名并不是一回事,比如说诸葛亮,字孔明)

    郭皇后稍微长大年夜一点的时刻便父母双亡,后来便四处流浪,俯仰由人沦为使女。曹操为儿子曹丕选妃的时刻看中了郭皇后,便让郭皇落后了曹丕的宫中。郭皇后不仅美貌超凡,并且聪慧无比,当时曹操其实一向没有立持续人,而恰是郭皇后为曹丕出策划策才让曹操下定决定立曹丕为持续人。

    后来曹操逝世后,曹丕登上王位,过了没多久,王位坐够了,曹丕所幸逼皇帝退位本身坐上了皇位,而郭皇后也是以水涨船高成为了贵妃,过了几年后曹丕想要立后,当时有人劝阻曹丕应当立一个名门望族之女为后以此便利掌控朝政,但曹丕念及郭皇后往日恩义以及二情面感,不听劝阻最后照样立了郭皇后为皇后。

    前文提到郭皇后自幼便逝世了双亲,而其实他的兄弟也逝世的很早,而郭皇后又是一介女流之辈,所以等于他们老郭家断了后。曹丕也很忧闷这件事于是便让郭皇后的堂哥郭表过继到她父亲郭永这一脉,好让郭永一脉喷鼻火一向。而郭表的老婆也恰是郭皇后亲自所选,还吩咐郭表要善待老婆,最好不要纳妾,而这时郭皇后已经表达了超出时代的思惟,后来两件事更是凸起这一思惟。

    第一件事就是郭皇后的娘亲有位须眉想要跟其他国度的权贵联姻,当时曹丕已是皇帝,而郭皇后的娘亲便等于皇亲国戚,是以联姻的人并不好拒绝,正要准许时郭皇后知道了这件事,她将这位亲戚喊到了宫中,并告诫他说道不要以权势压人,若是爱好女子便去追,不要用权势强迫别人结亲。

    第二件事是郭皇后亲姐姐的儿子孟武想找小妾,固然古代三妻四妾很正常,但郭皇后知道后倒是大年夜怒,她禁止了孟武的行动还劝诫所有亲朋最好不要找小妾,有位结发之妻已经足够,女子本就少,前哨兵士辛苦平生或许还娶不到个媳妇,你们应当把机会留给他们。

    从这两件事便可以看出郭皇后切实其实有着超前的思惟,而或许也恰是在她的这种思惟的影响之下,魏文帝曹丕平生也并没有娶太多妃子(比拟其余君王),而郭皇后的这种思惟也可谓开创了一个先河,她身居高位还能替前哨兵士的毕生大年夜事推敲,可见她这个国母做的切实其实合格。郭皇后富贵之后还屡次以汉朝外戚很少有好下场的例子来告诫本身的亲戚必定要不克不及骄奢免得惹祸上身。

    而郭皇后的前半生也很悲催,毕竟少小父母双亡兄弟逝世绝这种事弗成谓不悲凉,但郭皇后却倔强的挺过来了,并且从一个小小的士族之后做到了一国之母的地位,其平生天然是无比成功的,也十分的励志。也愿各位读者若是有些难事当头,不如挺一挺便可以前,风雨过后终有彩虹。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