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把爱证明给你看

    2018-12-01 08:30:2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她从衣兜里取出那枝玫瑰。玫瑰微低着头,有些发蔫,花瓣的边缘还有些磨损。她摇摇头,忍不住笑了。
      
      周日,他加班。思绪偶尔从工作中溜出,他想起早饭时和女人的对话。
      
      她说,今天我过生日,你要送一样礼物。他喝着香喷喷的小米粥,很想说,想要什么自己去买,工资卡不是在你那儿嘛。她仿佛看穿他的心思,说,要是你还爱我的话,就证明给我看。看着他一副懵懂的模样,她只好点醒他,送一枝玫瑰也行。
      
      手头的工作做完已近中午,想着女人的话,他开始寻找鲜花店。来到那家花店的门外,他踌躇了一会儿,脸上莫名其妙有些发烧。以前他在大街上见过有男人捧着一束玫瑰花,可那都是些青愣小子,而自己已近中年。
      
      这样想着,心里便有些恼,他觉得她越来越不可思议了。他们一起度过贫困的日子,那时候,买一件普通的衣服她都不舍得,现在日子好过了,她倒要什么玫瑰!叹口气,又想,也难怪她,电视剧里成天演些婚外情,她身边的姐妹们也有婚变的。男人有钱就变心——她这是不放心自己呢。
      
      送枝花给她,让她安心,自己也乐得耳根清净。这样想着,他进了鲜花店。
      
      鲜花店的女孩热情地迎过来,问,先生想要什么花?他不看女孩,目光在花海中逡巡,问,有玫瑰吗,多少钱一枝?女孩说了价格。他边掏钱夹边想,半只烤鸭没了。
      
      举着一枝玫瑰走出来,他觉得满大街的人都在看他,脸上愈加发烧。他把玫瑰往外衣的内兜里一塞,扣上衣扣,想,这样别人就看不见了。
      
      来到自家楼下,看看时间,12点多。他想,这正是她的午休时间。每天午睡一小时,这是她的老习惯了。他放慢脚步,环顾四周,一群老人在一棵树下下棋,他走过去,坐在一只空出来的马扎上,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她午休醒来,他还没回来。她有些纳闷,他说过加班不用多长时间的。他会带回玫瑰吗?想起早上他不以为然的表情,她笑了笑。其实她不是非要玫瑰不可的,只是近两年,两人常常相对无语,生活变成一潭不起波澜的湖水。她真的拿捏不准,他还爱自己吗?
      
      倒一杯水,走到窗前,她站住了。她看得很清楚——他坐在一群老人中,靠着一棵大树在睡觉。她仿佛还能看见他微张着嘴,轻轻打着鼾。片刻的发愣后,她旋即明白了,他没有直接回家,是怕影响自己休息!感動如涟漪,一圈一圈在她心里漾开。
      
      她拨了他的手机号码,不知怎的,觉得心里有一枝玫瑰在快乐地绽放。
      
      铃声响了,他睁开眼睛,拿出手机看,嘴角咧了咧:她醒了!他收好手机,起身,快步往家里走。
      
      进了门,他直奔卧室,顺手把外衣挂在衣架上。倒在床上,他忽然又想起来,回头对她说,在衣兜里。她有些疑惑,什么在衣兜里?他嘟囔着:你要的证明。头往枕头一靠,他就睡着了。
      
      她从衣兜里取出那枝玫瑰。玫瑰微低着头,有些发蔫,花瓣的边缘还有些磨损。她摇摇头,忍不住笑了。她多么想告诉她的男人,你的证明,我早已经收到了哦!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