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男人的高度,女人决定

    2020-08-19 07:44:0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晚上我到老张家做客。
      
      饭后,老张、黄总和我3个男人,围坐客厅闲聊。黄总拿出手机刷微信,正刷出网上PS的一张某国家领导人帮夫人拎包的图片。来给我们送水果的张太太看到后脱口而出:“瞧瞧,你们都瞧瞧,这才是男人!”然后她环视了一下包括她老公在内的我们仨,用手点了点老张,语重心长:“这才叫风度!”说完扭身进厨房洗碗去了。
      
      望着太太的背影老张不干了,冲她大喊一声:“我也帮你拎过包啊!”黄总也自怜自艾地说:“我也帮我老婆拎过,就是没照相录视频取证嘛。”我赶紧伸出手制止他们,用眼斜觑着说:“你俩太小气了!张姐说的重点不是拎包这件小事而是男人的高度,光凭你们纠结在拎不拎包这点小事上就说明你们高度不够!”
      
      这话一出,果然老张和黄总对我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臭挤兑,看着两位事业有成的男士像毛头小子似的叫嚷着对我轰炸,我倒也自得其乐。
      
      这时,老张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说:“我微信里有句转发来的话挺有深意的,我给你们念念啊,是这么说的。男人——”念过两个字老张顿住,指了指我和黄总,声音特意放小:“男人的一生站得高不高、走得远不远,其实取决于背后的那个女人。怎么样?有道理吧?”老张目光离开手机盯着我俩。
      
      “其实想想是对的,从古至今女人的贤良与否直接影响着男人的命运。”黄总率先回应老张,他敲了一下桌子接着说:“你看现在好多贪官被揪出来,不也是因为背后的女人太飞扬跋扈了吗?”
      
      我想起一件事接着黄总的话说:“记得上世纪90年代世界选美大赛上,一位评委曾问其中一位选手:如果嫁人会嫁谁?那位选手一语惊人。她说:‘我嫁希特勒。’全场哗然。评委问为什么,那女子说:‘如果我嫁给了希特勒,会用爱感化他,就不会有第二次世界大战了。’这一段话被传为经典,也证实了微信上的结论。”吃块苹果,我接着说:“就说我这个小人物吧,没当主持人之前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当时有机会去主持节目,我很犹豫,觉得专业丢了很可惜,又担心转行不成功,反而丢了饭碗。我太太却鼓励我不妨尝试一下,说不定更适合自己,真不成还有她的工资养家。结果现在更多观众认识主持人身份的我,而不是演员。我在主持人的舞台上,也找到了更高的自己。现在回想她的话可谓金玉良言。”
      
      “说得对,我一朋友开公司好好的,后来就是因为他老婆瞎掺和公司的事,乱了公司的规矩,公司黄了。”黄总感慨。“这么一说有句古话就成真理了——”老张把右手曲成“V”字扣在下巴上,引经据典:“‘先成家后立业’,说白了,先找个好媳妇再去创业,没好媳妇儿我们男人给谁干啊?没好媳妇能守得住事业吗?”
      
      听到这儿,黄总点了支烟,脸一红,不好意思地说:“我老婆有私房钱被我发现了!3个月前我资金周转不开,急得我没着没落的,寝食难安。没想到我老婆拿出一张存折救了我的急。她说:‘这钱是我省吃俭用攒下的救命钱,怕万一有一天你的事业失败了,咱日子不好过。’当时我听了这话差点掉眼泪,所以我现在不敢大手大脚了,也知道以后我的事业再不济还有个会过日子的好老婆跟着我。”
      
      和老张同时竖起大拇指:“好老婆!”然后我坏笑着对黄总说:“大嫂现在有多少私房钱啊?”黄总“呵呵”傻笑:“我也不知道啊,她不说。”我有意挑拨离间:“麻烦了,可别养小白脸啊!”黄总大声说:“真养了!那小白脸还挺俊!”“你见过?”我真惊到了!“大宝天天见——我儿子啊!”黄总的脸上泛起一片红光:“不过下一步任务艰巨,儿媳妇必须选好,要不我儿子就废了!”听完这话,老张得意地笑了:“哈哈,我不操心,咱是姑娘!”
      
      笑声中张太太收拾利索了,从厨房走出来。看我们都在笑,说:“你们笑什么呢?”她接过老张递过来的手机,看了一下内容冷笑一声说:“写这话的一定是个不够男人的男人。”“为什么?”我们都十分不解。“自己没出息,还想怪老婆?切!”
      
      我们三个大男人对这样的理解目瞪口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